高通、爱立信26GHz报告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6-10 11:46:10


Analysys Mason发布了由高通和爱立信委托的26GHz频段5G调研报告,对欧洲5G在26GHz频段部署的现状、成本和收益进行了研究。

对利益相关者的采访表明,移动通信网络运营商打算在多个特定位置部署毫米波频谱(根据当地市场需求而变化),并已经确定了26GHz频段5G大量用例(包括高容量区域的eMBB热点、为家庭和办公区提供5G固定无线接入、智能工厂和其他工业应用、联网车辆和特定场所的覆盖)。利益相关者强调,毫米波频谱可用于最大限度地提高移动通信网络的容量(因为频率可以更密集地重复使用而不会发生同信道干扰),并允许更灵活地调整时分双工(TDD)帧结构以适应迎合当地流量状况的变化。

调研还发现,5G 毫米波技术已在试验和迄今为止部署的商业系统中显示出其提供高容量的能力。随着毫米波技术的能力不断提高,移动通信网络运营商希望即使在流量水平增加的情况下也能确保部署中的服务质量。多个毫米波5G网络现已在全球商业化部署,欧洲市场正在赶上这些部署的步伐。欧洲移动通信网络运营商评论说,进一步的欧洲部署(以及在澳大利亚和巴西等非欧洲国家的部署)将有助于构建26GHz频段5G网络设备以及终端生态系统。

高通在去年11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MTNet实验室完成了26GHz频段5G毫米波性能和射频技术测试。爱立信于17年和澳大利亚领先的移动运营商澳洲电讯(Telstra)完成全球首个26GHz毫米波(mmWave)频段5G数据呼叫。

accessibility-3570138_640.jpg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高盛经济学家:芯片供应短缺将在下半年逐渐缓解 高盛经济学家:芯片供应短缺将在下半年逐渐缓解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显卡还得涨?比特币居然成法定货币了:中美洲小国率先吃螃蟹 显卡还得涨?比特币居然成法定货币了:中美洲小国率先吃螃蟹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