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回应“逃税”:我不领工资,一直在按规定缴税


来源:网易科技   时间:2021-06-10 11:05:15


6 月 10 日消息,本周早些时候的一份报道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其他几位公司高管不缴纳个人所得税。当地时间周三马斯克就此回应称,自己并没有将股权套现,也一直在按规定缴税。

报道显示包括马斯克、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在内的几位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的财富增长量以及他们的税率,并声称这些公司高管都没有缴纳他们应该缴纳的税款。

过去一年来,特斯拉股价的飞速上涨导致马斯克的个人财富水涨船高,这都被计入马斯克的财富增长量。但是马斯克并没有从特斯拉领取高薪。目前马斯克所持有的股票不需要纳税,除非套现才会缴纳资本利得税。

马斯克称,“我不领工资。这最终只会在特斯拉的某个银行账户里积累起来。”

许多报道称,马斯克和其他公司高管正在避税,而他的情况似乎不同。首先,马斯克确实得到了合同中列出的基于业绩的奖励。马斯克只会在特斯拉达到交付目标、实现一定盈利能力或达到其他公司增长指标时获得股权激励。

马斯克在推文中称,“确切地说,我只有在股票期权到期的时候才会出售特斯拉股票,而且我别无选择。”“顺便说一下,我将继续按照我呆在加州的时间缴纳所得税,这一点非常重要。”

马斯克还补充说,“我所有的房子都卖了,只留了旧金山湾区的一套,现在也租出去了。”

马斯克还有意提到自己的关注点:“和特斯拉一起为地球开发可持续能源,和 SpaceX 一起让生命多行星化,保护人类意识的未来。此外,用 Neuralink 降低人工智能风险,用 Boring 来缓解交通拥堵。”

应当指出的是,税务机构只对获得的收益征税,股票增资不属此列,否则马斯克需要被迫出售许多股份去缴纳税款。而公司高管拥有的大部分财富均源自他们所持有的股票,而不是银行账户上的一大笔现金。

简而言之,征税是基于收入而不是财富。这就是马斯克和其他高管每年没有缴纳数千万甚至数十亿美元税款的原因。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SpaceX 星链网络在谈大合作,为飞机提供互联网服务 SpaceX 星链网络在谈大合作,为飞机提供互联网服务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世界肉企巨头 JBS 支付 1100 万美元比特币赎金,以解决黑客攻击事件 世界肉企巨头 JBS 支付 1100 万美元比特币赎金,以解决黑客攻击事件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