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世界半导体大会今日开幕,中国已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集成电路市场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10 08:05:04


6 月 9 日消息 据央视新闻报道,以“创新求变,同‘芯’共赢”为主题的 2021 世界半导体大会今天在南京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人在会上透露,我国已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集成电路市场。

2020 年我国集成电路产业规模达到 8848 亿元,“十三五”期间年均增速近 20%,为全球同期增速的 4 倍。同时,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在技术创新与市场化上取得了显著突破,设计工具、制造工艺、封装技术、核心设备、关键材料等方面都有显著提升。

获悉,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表示,当前,全球半导体产业进入重大的调整期,集成电路产业的风险与机遇并存。他指出,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开放融通是不可阻挡的历史趋势。目前,中国是全球主要的电子信息制造业的生产基地,也是全球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集成电路市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2021 世界半导体大会今日开幕,中国已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集成电路市场 2021 世界半导体大会今日开幕,中国已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集成电路市场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华为在中国建立其全球最大的网络安全透明中心 华为在中国建立其全球最大的网络安全透明中心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