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优鲜赴美上市:将成为中国社区线上零售第一股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09 14:05:13


6 月 9 日消息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美东时间 6 月 8 日,每日优鲜递交招股书,计划以“MF" 为证券代码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每日优鲜作为中国最大的生鲜零售电商之一,此次上市融资额或将超过同样递交了上市申请的叮咚买菜,成为中国社区线上零售第一股。

根据每日优鲜的招股书数据,其 GMV 从 2018 年的 47.259 亿元人民币增长到 2020 年的 76.147 亿元人民币,复合年增长率为 26.9%。毛利率从 2018 年的 8.6% 增加到 2020 年的 19.4%,2020 年毛利额同比增长 128.5%。今年一季度调整后的净亏损为 5.98 亿元,约为去年同期亏损额 1.76 亿元的 3.4 倍。

了解到,每日优鲜成立于 2014 年 10 月,是一家专注优质生鲜的特卖网站,致力于重构生鲜产品供应链,连接优质生鲜的生产者和消费者,并在 2015 年首创前置仓即时零售业务。

截至 2021 年 3 月 31 日,每日优鲜已在中国 16 个城市建立了 631 个前置仓,累计交易用户超 3100 万。今年 4 月,每日优鲜宣布与京东到家达成合作,同时将通过“物竞天择”项目同步上线京东。

此外,另一家也递交了赴美上市申请的叮咚买菜,是每日优鲜的龙头地位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其自 2017 年上线以来共获得 9 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高榕资本、红杉资本中国、启明创投等知名投资机构。据 CIC 统计,以 GMV 衡量,叮咚买菜 2020 年在中国按需电商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为 10.1%。2020 年,叮咚买菜还在长三角大城市中名列业内 GMV 第一。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国产数据库大打“翻身仗”,下一步目标:开源,走向海外 国产数据库大打“翻身仗”,下一步目标:开源,走向海外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京东物流在西藏落地首个大型智能仓 京东物流在西藏落地首个大型智能仓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