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iOS 15 隐藏功能:普通立体声音乐也能模拟成空间音频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6-09 08:05:16


6 月 9 日上午消息,在 WWDC2021 开发者大会开幕后,苹果公司如期在 Apple Music 中推出了无损音乐和杜比全景声。但苹果没提到的是,他们扩大了对空间音频(Spatial Audio)的支持范围,如果用 AirPods Pro 等耳机听一般立体声音乐,也能感受到。

▲ 普通立体声音乐也能模拟输出空间化立体声,但交响乐之类的感受更明显

在 WWDC 主题演讲上,苹果讲到了对 FaceTime 和 Apple TV 时候加入空间音频的支持,但这还不是全部。如果你戴上 AirPods Pro 或 AirPods Max,无论听音乐还是其他什么,iOS 15 都可以将声音输出成为“空间化立体声”,用户能感受到空间音频的无处不在。

连接你的 AirPods Pro 或 AirPods Max 播放任何内容。然后转到控制中心,按住音量滑块,将在那里看到新选项。此功能也适用于 macOS Monterey,在电脑上也可以体验。

新浪数码实测,即便是第三方 App 的普通立体声音乐,也可以在这个选项打开后,模拟成空间音频,配合 AirPods Pro 检测头部运动,可以感受出声音的方向。

当然,这个效果跟声音本身也有关,有些即便打开模拟感受也不是很明显。而立体声交响乐等则要明显得多,头部转动时候,仿佛能感受到各种乐器的方向。

▲ 如果是一段相声之类的,这个功能即便打开似乎也没什么改变

空间音频功能于去年在 iOS 14 中推出,它使用杜比技术录制的声音来模拟具有环绕声体验的 360 度音频,当用户移动头部时,环绕声会在耳机中移动。通过传感器配合,以及软件处理,可以为 AirPods Pro 和 AirPods Max 用户带来更身临其境的声音感受。

Apple TV + 和 Disney + 等应用中的一些电影和电视节目已经与空间音频兼容,因为它们具有杜比全景声 (Dolby Atmos) 中可用的内容,但同样常规视频以前并不支持,不过现在,iOS 15 的新功能让这些音视频也能支持了。也会让 AirPods Pro 和 AirPods Max 的产品优势更明显。

目前,苹果的全套系统已经提供开发者测试版本,但这才只是第一个测试版,我们不建议一般用户升级。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京东 6.9 手机疯狂 24 小时:抢 2021 元神券,至高 24 期免息 京东 6.9 手机疯狂 24 小时:抢 2021 元神券,至高 24 期免息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今天全球大量网站集体宕机,一度无法访问 今天全球大量网站集体宕机,一度无法访问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