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达成统一最低税率,Facebook 和谷歌母公司都点赞


来源:网易科技   时间:2021-06-08 14:05:10


6 月 8 日消息,据业内游说者称,G7 成员国一致同意将全球最低公司税率设定在至少 15%。如果 G7 达成的最终协议能取消日益流行的数字服务税,那么美国大科技公司可能会从该协议中受益。Facebook 和 Alphabet 公司纷纷对此表示支持。

上周六达成的这项协议旨在阻止大型企业转移利润以降低应缴税款,并可能为各个政府带来数千亿美元的额外收入。

美国财政部的声明还讨论了“对公司取消所有数字服务税和其他相关类似措施”。

Facebook 公司很快对这一协议表示赞赏,Alphabet 公司也紧随其后:“我们强烈支持正在进行的国际税收规则调整工作。我们希望各国继续共同努力,确保尽快达成平衡和持久的协议。”

科技行业希望取消法国针对某些在线营收征收的 3% 的税。2019 年,法国对在本国营收超过 2500 万欧元、在全球营收超过 7.5 亿欧元的公司征收 3% 的数字服务税。法国于 2020 年初暂停征收这笔税款,当时其正在就国际税收规则进行谈判。

美国计算机和通信行业协会(CCIA)会长马修・施鲁尔斯 (Matthew Schruers) 表示,对营收而非利润征税,目前已开始成为各国所采取的一种越来越流行的方式。CCIA 的成员包括 Facebook,谷歌和 Twitter。

他指出,上周末达成的协议有望取消这种数字服务税。“企业支持这些全球税收谈判,而最低税率是为了保证确定性税收必须付出的代价。”

进步商会 (Chamber of Progress) 的亚当・科瓦希维奇 (Adam Kovacevich) 也同意这一观点,他表示,过去五到十年来,大公司一直受到“歧视性数字服务税”的影响。科瓦希维奇的合作伙伴包括亚马逊、Facebook 和 Twitter。

企业协会 NetChoice 的成员中也有 Facebook 和谷歌,但其对此有不同的看法。

会长史蒂夫・德尔比安科(Steve DelBianco)在一份声明中称,“增加税收意味着消费者的成本增加,研发支出减少。”

德尔比安科对取消数字服务税的可能性不以为然。“15% 的税率只是一个下限而不是上限,不太可能阻止欧洲各国政府制定新的数字税法,并采取反垄断行动伤害美国公司。”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考生将高考数学题拍照上传至小猿搜题,官方取消其考试资格 考生将高考数学题拍照上传至小猿搜题,官方取消其考试资格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郭明錤:苹果首个 AR 头显 2022 年二季度推出,玉晶光为 iPhone 13 高阶镜头初期独家供应商 郭明錤:苹果首个 AR 头显 2022 年二季度推出,玉晶光为 iPhone 13 高阶镜头初期独家供应商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