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技术市场继续高速发展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6-08 11:46:22


据iotbusinessnews报道,全球领先的物联网市场研究提供商 Berg Insight 6月4日发布了其最新版的智慧城市技术报告,该报告对智能路灯、智能停车、智能垃圾收集、城市空气质量监测和智慧城市监控五个关键技术领域进行了深入研究。

2020年,全球独立控制智能路灯的装机量达到1300万台(不包括中国)。智能停车和智能废物传感器技术市场的相应数字分别为 957,000台 和 657,000 台。

智能停车传感器是指在地面安装的停车占用检测传感器,而智能废物传感器技术由填充水平传感器装置组成,这些装置可以预先集成到垃圾箱和容器中,例如作为智能垃圾箱产品,或在现有收集点上进行改装。

智能路灯市场现在获得了巨大的吸引力,其安装基数将以 23.4% 的强劲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 2025 年将达到 3740 万台。

智能停车传感器的安装数量预计将以21.6%的复合年增长率缓慢增长,而智能垃圾传感器技术市场将是三个市场中增长最快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9.8%。

一个更为新兴的智慧城市技术领域是非管制城市空气质量监测领域,它包括越来越小且成本低的空气质量监测设备,可作为传统监管监测站的宝贵补充。2020年,全球安装在室外城市环境中的此类非监管空气质量监测设备数量达7.3万台,2025年将超过30万台。

与此同时,五大智慧城市应用领域中最大的是智慧城市监控市场,2020 年全球市值达到 99 亿欧元。包括固定和移动视频和音频监控解决方案在内的市场预计在整个预测期内以19.7%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Berg Insight智慧城市分析师Levi Ostling表示:“仅从各种类型智慧城市设备出货量的绝对数量来看,中国在过去几年中已经超过了世界上大多数其他国家。”

在中国以外,欧洲已经成为领先的智慧城市技术采用者,而北美则是第二大市场。然而,北美智慧城市监控市场是一个例外,该市场在 2020 年比欧洲市场大 27%。

当被问及新冠肺炎对整个市场的影响时,Ostling先生继续说道:“虽然在许多情况下,公共资助的智慧城市技术的部署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推迟,但更重要的是,它们没有被取消,因为它们作为关键基础设施项目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这一流行病在许多方面突出了远程管理基础设施的好处和对智慧城市技术的需求,这将有助于智慧城市市场在短期略有放缓的增长后强劲复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华为发明行人轨迹预测系统,提高自动驾驶安全性 华为发明行人轨迹预测系统,提高自动驾驶安全性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芯片价格飙涨5倍:芯片从“买不到”变成“买不起”了 芯片价格飙涨5倍:芯片从“买不到”变成“买不起”了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