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帮助我们像疫情前一样蹦迪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6-08 11:46:02


随着英国放松封锁措施,利物浦夜总会Circus开展了一项不戴面具、也无需遵循社交隔离措施的活动。此次活动依靠活动参与前后的COVID-19检测,借助基于HF RFID的无现金支付技术,为参与音乐活动中的工作人员和歌迷粉丝提供了一个相对安全的场所。这次英国政府首个批准的无口罩室内娱乐活动试点于4月31日至5月1日在利物浦的布拉姆利-摩尔码头(Bramley-Moore Dock)仓库举行。

这项活动每天有3000人参加,他们一起跳舞、喝酒、欣赏音乐,几乎没有什么限制。据了解,这个活动是英国事件研究项目(England's Events Research Programme)的一部分。该项目的目的是为了确定在疫情期间如何安全地重新开放活动。大多数40岁以下的英国居民在Circus活动当日之前尚未接种过疫苗。因此,这次活动采取了多项措施,首先要求所有持票者在获准入场前进行COVID-19检测。

image.png

夜总会Circus举办的一场3000人活动,狂欢者们在现场的表现。

活动主办方在现场准备了洗手液、销售点智能终端、员工口罩和由Event Genius公司提供的RFID无现金支付系统,无需排队和进行现金交易。在为期两晚的音乐会中,来自利物浦地区的6000名歌迷观看了Sven V?th、Fatboy Slim和the Blessed Madonna几位知名DJ的表演。

所有购票者和所有员工都承诺进行两次COVID-19检测,一次是在演出前,另一次是在演出结束五天后。进入会场者的检测结果必须为阴性。从现场来看,这场演出更像是一场2020年前的演唱会,没有任何社交距离,与会者也没有戴口罩。不过,Event Genius的母公司Festicket的首席供应链官雷沙德·霍森纳利(Reshad Hossenally)说,每个人都戴着一个紫色的腕带,里面储存着他们整晚购买饮料所需的资金。

用户在网上购买,并通过信用卡或借记卡预付夜总会的饮料费用。到达现场后,他们出示条形码作为购物小票的证明,之后他们获得了一个内置HF RFID 13.56 MHz Mifare芯片的腕带,符合ISO 15693标准。现金充值被写入腕带,并存储在Event Genius的云软件中,且与腕带的唯一ID号相关联。

当与会者去酒吧喝酒时,他们先向酒保点单,然后用腕带轻触现场Event Genius部署的80个非接触式智能终端中的一个。智能终端捕获到他们的标签ID,与信用卡账户相关联,然后扣除相应的饮料费用。数据被写入腕带并存储在云服务器上。这样,如果系统离线,腕带将继续支持支付和跟踪扣除功能。霍森纳利解释说,这是Event Genius为此类事件提供的一个标准功能。“临时活动总是有发生某些事件的风险,所以离线备份是确保服务不间断的关键。”

在音乐会期间的任何时候,用户想要为余额充值,他们只需访问Event Genius的一个自助充值站,然后按指示用腕带轻触,内置于自助充值站中的HF RFID阅读器将捕捉到与他们的门票和预付款账户相关联的标签ID。触摸屏会显示支付金额选项,用户可以选择一个具体的金额,然后向支付设备出示他们的手机或非接触式信用卡。在活动结束的时候,如果腕带里的钱还没有花完,用户可以要求将剩余的钱退还到他们的账户。

此次临时活动是英国的一个实践试点。该试点的初步数据表明,通过筛查、改善通风和其他缓解因素,病毒传播的风险可以大大降低。霍森纳利说,通过解决传统支付系统所需的扎堆排队问题,这项技术大大降低了感染风险。而他主要担忧的也是个人交易现金所带来的病毒传播的可能性。

霍森纳利解释说:“重要的一点是出于健康目的而避免现金交易,”即使个人COVID-19检测呈阴性,使用者也可能携带被感染的现金,这些现金可能会被转移给处理这些账单的人(世卫组织和美疾控制中心都已确定,病毒传播的主要方式是通过呼吸道飞沫;还可以通过被污染的物体表面传播,但风险要低得多)。

该系统共包括80个支付终端、4个充值站和10个人工支付站点。霍森纳利亲自参加了这场音乐会,发现为观众服务的终端可能较少,不过Event Genius和活动主办方都选择了谨慎行事,提供了大量终端。他回忆道:“很高兴看到人们又开心地笑起来了。这次试点是重启娱乐活动产业的关键。这也是事态恢复正常的迹象。”

Event Genius目前正与几家公司洽谈,为欧洲各地正在进行的一些大型音乐会提供非接触式支付系统。霍森纳利说,未来,公司可能还会提供一项新功能,让音乐会或活动参与者可以使用他们的手机,以及Event Genius的自助服务站或终端,进行基于NFC的支付或访问管理,而完全不需要腕带。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疫情之下 广州无人车集体出动 疫情之下 广州无人车集体出动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RFID帮助我们像疫情前一样蹦迪 RFID帮助我们像疫情前一样蹦迪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