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批 | 美格智能正式发布基于高通QCM6490平台5G高算力智能模组SRM930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6-09 11:46:16


近日,作为智能模组及解决方案的创领者、全球领先的无线通信模组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美格智能正式宣布:推出全球首批基于高通公司(Qualcomm)5G SoC QCM6490 平台开发的5G智能模组——SRM930系列产品。

全球首批 美格智能正式发布基于高通QCM6490平台5G高算力智能模组SRM930_(210609)157.png

高通QCM6490采用6nm制程,较前代骁龙6系平台进行性能提升及功能的扩展:CPU最大核主频提升到2.7GHz,GPU升级到Adreno 635,AI算力超10 Tops,增加了Wi-Fi 6E的支持,扩展了2路PCIE接口,在1路USB3.0接口的基础上增加1路USB2.0接口,同时生命周期延长至2028年。

SRM930系列5G智能模组将继续沿用47.0x48.0x3.0mm尺寸LGA设计,向前PIN兼容SRM900(SM6350平台)与SRM900L(SM4350平台),SRM930与SRM900、SRM900L形成高、中、低系列搭配,大大提升了客户选型的灵活性。

SRM930依托QCM6490强大的性能及丰富的接口在智慧驾舱,5G直播等领域均会有广泛的应用。

全球首批 美格智能正式发布基于高通QCM6490平台5G高算力智能模组SRM930_(210609)502.png

应用场景

智慧驾舱领域:

SRM930搭载高性能GPU,可以实现“一芯多屏”、多屏联动、多屏触控,可以支持高分辨率显示及3D渲染。同时SRM930可以接入多路摄像头信号,能够实现倒车影像快速显示以及360环视拼接等应用。在AI算力方面SRM930同样具有优异的表现,综合算力可达14Tops,较SRM900提升了5倍,可以满足驾驶员行为检测,车道车距确认,交通标志及行人、障碍物识别的算力要求,可以媲美L2级自动驾驶芯片。

5G直播领域:

SRM930 5G直播解决方案借助5G大带宽、低时延的特性,可支持4路HDMI IN摄像头,支持HDMI视频输出,支持双路USB和多路UART接口,同时引入了PCIE接口,Wi-Fi 6等特性,该方案拓展了直播外接设备的类型,可实现图片、PPT、视频、特写镜头等不同背景的灵活切换,将导播台、编码器、采集卡、监视器、音控台、电脑、大屏同屏器、提词器等设备功能完美的整合,可为直播用户提供丰富的应用场景,大大改善了现场直播的效果,达到专业工作室的直播水准。

美格智能CEO杜国彬对高通QCM6490的发布表示:

“高通公司作为美格智能长期以来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从4G到5G我们双方已经合作了十余年,相关产品已经在全球每一个角落不同行业得到大面积商用。本次高通公司发布5G SoC QCM6490平台,我们非常荣幸成为全球首批授权搭载该平台的模组厂家,推出了SRM930等系列产品。SRM930将凭借其出色的多媒体能力,超高的算力以及丰富的接口实现在汽车智慧驾舱、5G直播等各领域的应用,加速千行百业的转型升级。”

未来,以5G+AIoT为核心的智能化产业链智慧升级越发加速,美格智能以人为本,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面向全场景物联网市场,提供端到端的全系解决方案,以模组和FWA智能终端及物联网定制化解决方案,为千行百业提供力量,创造价值。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RFID用于跟踪、认证运输花卉和植物的手推车 RFID用于跟踪、认证运输花卉和植物的手推车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独家对话张金银:中国首家第四代云数仓的核心逻辑 独家对话张金银:中国首家第四代云数仓的核心逻辑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