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安与艾拉比达成战略合作,让芯片更智能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6-09 17:46:02


近日,「北京智联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智联安)与「上海艾拉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艾拉比)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各自优势之上,推动NB-IoT芯片的OTA进程,共同打造可升级、更智能的芯片。

智联安成立于2013年9月,是一家专业从事蜂窝物联网芯片研发的IC设计公司。公司主要产品为5G物联网通信芯片,是国内首批实现NB-IoT芯片量产的公司。

智联安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凭借芯片及协议栈团队强劲创新能力,成功研发并量产第一代NB-IoT芯片MK8010。并于2021年1月推出全球最小NB-IoT芯片MK8020,QFN封装仅4.5x4.5mm,以极致尺寸提供卓越芯片性能。此外,智联安对Cat.1技术也进行了布局,第一代Cat.1 bis芯片MK8110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提供样片。这些布局,丰富了智联安科技的物联网产品线,在万物互联时代提供了更强的竞争力。

截至目前,智联安的MK8010出货量超过百万片,MK8020也逐步开始批量供货,今年目标实现累计出货1000万片,按照当前产业的景气度预测,这一目标有望超额完成。

艾拉比自成立来,一直专注为汽车、物联网领域的OTA研发服务。在OTA领域拥有7项相关专利和37项软件著作权,并通过国际软件CMMI-3级认证,被评为国家双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目前,艾拉比在汽车领域,已服务超过25个主机厂,与30+零部件供应商及软件服务商展开了实际项目合作,合计达成50款以上车型平台的OTA体系建设项目,并完成多个项目的验收交付。在物联网领域已经服务了30多个领域,累计服务了客户1000+,接入设备超过1亿,升级次数累计数亿次。

本次双方的合作,是在MK8010芯片上,集成了艾拉比的UA(升级能力程序)与UC(升级控制程序)能力。该芯片支持LTE Cat-NB1、LTE Cat-NB2通信标准,采用55nm工艺,单芯片集成基带处理器BP、应用处理器AP、模拟单元、射频单元及电源管理模块,真正实现NB-IoT广域低功耗物联网单芯片解决方案。

智联安MK8010芯片

目前,蜂窝物联网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IoT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物联网蜂窝连接数将在2025年突破50亿大关,其中NB-IoT的贡献比将接近一半。NB-IoT技术满足低速率、低成本需求,在水/电/气/热表、应急/消防/烟感、智能门锁、防盗/定位、环境监测和智慧农业中将有巨大的市场前景。相信双方的合作不仅可以推动国产芯片持续创新的进程也可以助推万物智联的发展。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智联安与艾拉比达成战略合作,让芯片更智能 智联安与艾拉比达成战略合作,让芯片更智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存储芯片价格三季度有望继续上涨,NAND 闪存预计上涨不低于 5% 存储芯片价格三季度有望继续上涨,NAND 闪存预计上涨不低于 5%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