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瓦多将为 3 枚比特币提供者授予永久居留权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09 17:05:56


6 月 9 日消息据报道,南美国家萨尔瓦多的国会以“绝对多数”赞成的投票结果通过《比特币法》,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将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

该法写道:“这部法律的目的是将比特币作为不受限制的法定货币进行监管,赋予其自由的权利,在任何交易中都可以无限使用,对公共或私人自然人或法人要求行驶的任何所有权都不受限制。”

该法生效后,产品价格可以用比特币标注,税收可以用比特币支付,而交易比特币获得的收益也需要支付资本利得税。但比特币以价格波动剧烈。该法表示,比特币与美元之间的汇率“将由市场自由决定”,而该国目前的官方货币是美元。

萨尔瓦多总统表示,萨尔瓦多将授予发布 3 枚比特币(约 10.2 万美元)的移民永久居住权。他还表示,萨尔瓦多政府将为公民推出一个比特币钱包,但公民可以自主选择使用与否。此外,萨尔瓦多将运营一个信托基金,该基金将持有价值约 1.5 亿美元的比特币,以抵消比特币市场的波动,确保商家不必承担风险。然而,尽管萨尔瓦多推动加密货币发展,Bukele 并不打算去美元化。

提醒: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数字货币投资存在较大的风险与不可预知性,本文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鼓励和建议。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360 公布全新 IP 形象:“小安”正式上线 360 公布全新 IP 形象:“小安”正式上线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存储芯片价格三季度有望继续上涨,NAND 闪存预计上涨不低于 5% 存储芯片价格三季度有望继续上涨,NAND 闪存预计上涨不低于 5%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