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还得涨?比特币居然成法定货币了:中美洲小国率先吃螃蟹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6-10 11:46:04


比特币又准备涨了。

近几个月,比特币带头的虚拟货币疯狂暴涨,对世界金融体系造成一定的影响,多个国家已经出台相关政策,将对比特币进行更为严格的管控。而就在这样的背景下,依旧有些国家继续拥抱比特币,还打算将其作为法定货币使用。

6月9日,媒体报道称,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近日通过相关法案,成为第一个使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该国总统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国会以“绝对多数”的投票支持该决定。总统认为,这能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带动经济发展。

在萨尔瓦多,很多商品价格已经可以用比特币显示,税收也能使用数字货币支付,比特币交易还不需要缴纳资本利得税。表面上看确实是非常不错,但比特币作为一种价值不稳定,而且波动非常夸张的虚拟货币,不知道萨尔瓦多是如何用比特币来对商品进行定价。

一种货币想要成为法定通用货币,它必须受到国家严格的管控和定价,有稳定的衡量价值的能力,才能确保市面上的商品价格稳定,不会出现绝大波动。而比特币作为一种去中心化的虚拟货币,首先它就不受任何机构监管,其次它的价值波动特别大。可能今天是30000美元一枚,明天就变成40000美元了。

最为离谱的一点是,某个机构的一条政策或者某位金融圈大咖的一句话,比特币就会出现大涨或大跌。之前马斯克宣布支持用比特币购买特斯拉汽车,随即比特币就开始疯涨。近日,马斯克又说特斯拉不支持比特币支付,结果当天就开始暴跌。

很多人认为,比特币本身就是一种没有价值的虚拟货币,说白了就是金融泡沫,根本没有可能成为法定货币。如今终于有一个国家率先吃螃蟹,很好奇后续会发酵成什么样的状况。

近期,随着多个国家对比特币进行管控,比特币价格已经下跌了很多,现在接近34000美元一枚。如今,有国家正式将其作为法定货币,说不定接下来比特币又要上涨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高盛经济学家:芯片供应短缺将在下半年逐渐缓解 高盛经济学家:芯片供应短缺将在下半年逐渐缓解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显卡还得涨?比特币居然成法定货币了:中美洲小国率先吃螃蟹 显卡还得涨?比特币居然成法定货币了:中美洲小国率先吃螃蟹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