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经济学家:芯片供应短缺将在下半年逐渐缓解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6-10 11:46:03


高盛表示,就全球芯片短缺造成的生产中断而言,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很快就会过去,这种情况将在2021年下半年有所改善。

CNBC报道指出,高盛首席亚洲经济学家Andrew Tilton表示,在涉及半导体供应链的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等北亚经济体中,供应明显紧张且发货延迟。这种情况已对下游产业产生了影响,汽车生产就是其中之一。

图源:新浪

“我们的分析师认为半导体供应链目前正处于最糟糕的时期,即汽车等下游产业出现了最大的混乱,不过这种情况将在今年下半年逐渐缓解。”Tilton说道。

他同时提到,对于中国台湾芯片市场,有很多人担心干旱或新的新冠疫情爆发可能会导致生产停滞,不过到目前为止,这种情况他还没有看到。

众所周知,芯片制造厂每天都会使用大量的水,而作为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所在地的台湾地区正面临56年来最严重的缺水问题,在最近的一场大雨之后,台湾地区相关部门取消了一些用水限制。与此同时,台湾地区也在应对5月爆发的新冠疫情。

因此有不少人担心上述情况可能会导致生产严重中断。对此,Tilton表示:“已经出现了几次孤立的中断,但到目前为止还不足以对半导体供应链造成重大中断。不过这仍然是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需要密切关注的事情。”

虽然已经出现了几次孤立的中断,但到目前为止,这还不足以对半成品供应链造成重大影响。

虽然高盛对缺芯困境表示乐观,但近日全球知名电子专业制造服务供应商伟创力(Flex)曾警告称,困扰行业的芯片短缺局面将至少再持续一年。这也是最悲观的预测之一。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高盛经济学家:芯片供应短缺将在下半年逐渐缓解 高盛经济学家:芯片供应短缺将在下半年逐渐缓解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 Beats Studio Buds 耳机现身数据库:入耳式无柄设计,USB-C 接口 苹果 Beats Studio Buds 耳机现身数据库:入耳式无柄设计,USB-C 接口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