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占全球35%的市场,击败苹果和高通,中国芯片黑马完成逆袭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6-10 11:46:53


进入5G手机时代,联发科不仅重回消费者视野,甚至成为智能手机芯片市场的新黑马。

日前,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公布了全球智能手机芯片市场份额的相关数据。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联发科以35%的市场份额击败苹果和高通,成为全球智能手机芯片市场一哥。

111.jpg

实际上,自从2019年联发科开始在5G芯片市场发力后,成绩一直就相当不错。2020年第三季度,在全球手机芯片市场占有率中,联发科首次登顶全球第一。这不仅意味着联发科正式开启反攻模式,也给不少看衰联发科的用户当头一棒。

22.jpg

如今,联发科不仅独占全球35%的市场,也受到越来越多手机厂商的青睐。比如联发科方面先后推出的多款中低端芯片,就成功加快了联发科在中低端芯片市场的布局节奏。

此同时,联发科极具性价比的芯片定价策略以及精准的决策,也使其在中低端市场颇受欢迎。

5G逐渐商用之后,联发科准确预估中国会率先使用Sub-6频段,因此在5年前就开始相关研究。自然,最终的结果是联发科先于高通苹果推出首颗高端5G芯片天玑1000,率先在市场中拿下话语权。

333).jpg

不过,在中低端市场不断发力的联发科,即便目前成功把苹果高通斩于马下,成功逆袭。但联发科也不得不正视一个重要的问题:在高端芯片市场,联发科与高通依旧存在较大差距。

虽然联发科如今的业绩相当不错,但很大程度上是依靠中低端产品的加持,仍然被“性价比”标签束缚。而高通虽然市场份额不及联发科,但是在高端市场却有着极高的话语权。

4.jpg

以2021年Q1季度的数据为例,虽然联发科的市场份额高于高通,但是联发科营收却仅为高通的一半。这意味着,联发科单件产品的利润不及高通,缺席高端市场的弊端逐渐暴露。

5.jpg

目前,已经回过神的高通开始下探中低端芯片市场,看到自身短板的联发科也正在积极争夺高端芯片市场的份额。可以说,高通和联发科之间的博弈,才刚刚开始。

6.jpg

此前,有供应链消息表示:联发科将成为台积电4nm和3nm的第一家客户,其4nm芯片量产进度与苹果相当。倘若消息属实,意味着联发科在高端芯片市场中的竞争,有望取得阶段性的胜利。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独占全球35%的市场,击败苹果和高通,中国芯片黑马完成逆袭 独占全球35%的市场,击败苹果和高通,中国芯片黑马完成逆袭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欧盟:苹果Siri等在智能家居领域可能会损害竞争 欧盟:苹果Siri等在智能家居领域可能会损害竞争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