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弊,5G背锅?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6-10 11:46:22


高考,是人生的头等大事,大多数考生都将十年寒窗所学,在这几天时间内全部倾注在考卷之上。但有些人总想着作弊,还真差点成功了。据悉,一位姓吴的考生在数学考场上,对着试卷拍照,并把照片上传到某搜题APP上。可是,APP的工作人员可谓明察秋毫,深明大义,发现作弊行为后直接截图举报。

这可就奇了怪了,高考的管理是非常严格的,不但不允许带手机进去,就算带了也就是板砖,因为考场附近的无线信号都被屏蔽,压根就上不了网。

面对此等疑问,武汉市黄陂区招考办的回应是:或因5G信号屏蔽出现漏洞,导致该考生能用手机上传考题。那么,这个屏蔽器到底是怎么工作的呢?到底会不会屏蔽5G信号?蜉蝣君今天就来说道说道。话说屏蔽器的原理就是发射大功率的干扰信号,让手机识别不了基站的信号,只要能屏蔽的频段全,不管它是几G都没法用。

图片来自鲜枣课堂

为了研究到底能屏蔽多少频段,蜉蝣君特意在某购物网站上搜了下信号屏蔽器,发现这玩意可以屏蔽12个频段,包含了现在用的2G,3G,4G,5G所有频段,连Wi-Fi,蓝牙都不在话下。

看下图这架势,天线林立,按钮密布,功能貌似很是强悍,活脱脱的信号杀手,但仔细一看,还是有漏网之鱼的。

唯一漏网的,就是被称为“黄金”频段的700M,如果屏蔽器工作正常,那就只能:这个考生带的手机支持700M,并且考场附近刚好有移动和广电共享的700M基站,然后就顺利上网把试题发出去了。但是700M的部署还没有铺开,这种可能性比较小。

因此,蜉蝣君更愿意相信,是那个屏蔽器压根就没有正常工作,啥都屏蔽不了,只要带手机进去就能上网作弊。

只有严格按照流程办事,才能规避一切技术问题。也就是说,那位同学的手机,原本就是拿不进考场的,屏蔽器只是最后的补救措施,但也最终失效了。最大的漏洞,还是工作人员自身。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美格智能5G模组助力电力巡检之无人机产品智能化高效运作 美格智能5G模组助力电力巡检之无人机产品智能化高效运作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欧盟:苹果Siri等在智能家居领域可能会损害竞争 欧盟:苹果Siri等在智能家居领域可能会损害竞争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