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发布 Q1 财报:菜鸟驿站包裹量同比增长 100%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0-08-21 08:05:05


8 月 20 日消息今天,阿里巴巴公布了 2021 财年第一季度业绩,营收 1,537.5 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 1,480.6 亿元人民币,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 394.7 亿元人民币。

财报显示,作为数智化的物流基础设施,菜鸟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在消费者服务方面,菜鸟本季度在城乡末端快速推进。在全国 100 多个城市,菜鸟驿站继续通过数字技术和网点建设,提升中国快递物流业的运转效率。今年 6 月,菜鸟驿站处理的包裹量同比增长 100%。

了解到,菜鸟驿站在本季度进行了战略性升级,从单一的包裹服务,向团购、洗衣、回收等数字化社区服务中心进化,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更多元的便捷服务。在乡村地区,菜鸟本季度与通达快递一道,率先在全国 21 个省市 500 多个县实现共配升级,帮助快递包裹以更低的成本下乡进村。菜鸟在国内产业带加快了 C2M 供应链和物流建设,工厂货也能进仓全托管,加快让 80% 的订单可以在 72 小时内送到消费者手中。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苹果秘密收购一家相机公司 Camerai,并已整合其技术 苹果秘密收购一家相机公司 Camerai,并已整合其技术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佳能旗舰 APS-C 画幅微单 EOS M7 规格曝光:3250 万像素,全新处理器 佳能旗舰 APS-C 画幅微单 EOS M7 规格曝光:3250 万像素,全新处理器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