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斥资 50 亿元在成都设新文创总部:主攻游戏、动漫、视频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0-08-21 14:05:09


8 月 21 日消息腾讯与成都市日前正式签署协议,双方的 “新文创和智慧城市”战略合作正式开启。主要聚焦在两个事上:1、腾讯新文创总部落地成都。2、助力成都打造智慧城市。

此次,落地成都的腾讯新文创总部项目总投资将达到 50 亿元,总部位于瞪羚谷数字文创产业社区天府长岛文创中心,将重点发展游戏、电竞、动漫、视频、文旅等新文创业务。依托腾讯王者荣耀 IP,以及腾讯 WeSpace、腾讯电竞等方面的平台流量优势,吸引 IP 运营、游戏动漫、电竞赛事运营、直转播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构建腾讯新文创产业生态。

除此之外,腾讯还将携手成都,在文创开发、文旅资源、电竞赛事等维度展开更多合作,持续参与 IP 文创开发。例如,腾讯旗下的三国题材沙盘战略手游《鸿图之下》,宣布与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在学术研究、文化主题活动、特色文创景点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此外,双方将在城市基础平台、数字政府、智慧教育医疗等方面不断开拓创新,成为紧密的数字经济协作伙伴。

了解到,签约仪式上,马化腾也发来了 “云祝福”:这次双方的合作,充分体现了‘科技 + 文化’双翼齐飞的特色。‘科技赋能管理、文化塑造灵魂’,是成都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 也与腾讯的战略定位不谋而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中国电竞用户年底将达 5.2 亿,年营收超 1400 亿元 中国电竞用户年底将达 5.2 亿,年营收超 1400 亿元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家乐福菜篮子上线舟山梭子蟹,线上下单最快 25 分钟送达 家乐福菜篮子上线舟山梭子蟹,线上下单最快 25 分钟送达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