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种“智慧城市”技术功能即将改变城市中心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8-20 17:46:20


随着物联网继续渗透到现代生活的更多领域,我们已经开始看到“智慧城市”的兴起。这些城市地区利用传感器和信标等物联网技术来收集数据并更好地管理城市的资源、服务和运营。这最终使城市更安全,并可以改善居民的生活质量。

由于这种智慧城市技术几乎对那些不操作它的人来说是看不见的,因此,许多技术行业以外的人可能没有意识到物联网对城市生活可能产生的全部影响。下面,来自福布斯技术委员会的14位专家解释了一些当前和即将发生的,正在改变城市运作方式的技术创新。

1.OT安全

随着网络的发展和5G和微波/低延迟的普及,运营技术为不良行为者提供的攻击面与IT截然不同。OT安全性已经提高,方法和技术也相差很大。我认为内存保护是一个巨大的技术颠覆者。这将启用并保护有效的微电网、边缘数据中心和物联网设备。

2.交通监控

随着5G技术的应用,全速运转的城市和社区将继续变得更智能、更敏锐。智慧城市的关键技术之一是交通的实时跟踪和报告。这将帮助人们做出明智和明智的决定,例如:“我今天应该去办公室还是在家工作?”此功能将使移动性更上一层楼。

3.5G

可以说,将彻底改变城市工作方式的最大智慧城市技术之一就是5G,因为它具有连接数百万个设备的能力以及高速连接和响应速度。未来的城市将能够使用自动驾驶汽车并优化公交系统。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技术将使消费者可以参观博物馆或乘坐虚拟过山车。

4.启用LPWAN的基础架构

为数百万公民提供服务并管理错综复杂的流程和基础架构,需要无缝的数据驱动操作。在这种情况下,诸如LPWAN和5G之类的大规模无线网络是未来智慧城市进行大规模数据通信的关键。尽管5G将推动无数消费者应用的发展,但LPWAN将成为城市范围内连接基础设施的核心推动者。

5.空气质量监测

燃烧产物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对城市空气造成的健康危害严重。因此,各大城市正在采取积极主动的方式,建立空间密集的空气质量监测网络。这些集成的物联网传感器与超本地数据相结合,可以识别污染者,并帮助实施更智能,更健康的公共交通和城市规划解决方案。

6.基于Agent的仿真与建模

基于agent的仿真和建模是实现智慧城市的关键部分,它使决策者、公司和居民能够针对分区、交通和交通管理以及经济发展目标等重要因素探索不同的场景。探索未来的数字化潜力是未来城市规划和运营的核心。

7.非接触式技术

非接触式技术——无论是付款、抄表还是预防性保健——在节省时间和成本以及增强健康和安全方面都将是必不可少的。

8.智能相机

智能相机一直是最杰出的智能城市技术之一。无论是联网的路边摄像头、急救人员的车身摄像头还是商用车的行车记录仪,智能摄像头在检测道路事故、违章行为、坑洞甚至火灾根源方面都是必不可少的。这种摄像机已经实现了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新领域,使其更智能。

9.广泛的移动安全系统

智慧城市技术将使生活更安全、更便捷。需要关注的一件事是安全系统和技术,这些系统和技术将与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和整个智能城市系统集成在一起。犯罪分子——无论是在现实的网络世界里——都很难进入智能家居的生态系统。

10.移动警报

城市一直是经济和人类发展的催化剂。智慧城市使用技术来实现改善市民生活质量和可持续生活的目标。一个主要的改进领域是“机动性”。这包括帮助哮喘患者的警报,针对恶劣路况的维护警报,启用自动驾驶汽车以及有关交通拥堵的警报

11.实时传感器数据和高级人工智能

数字孪生将在智慧城市的基础设施中创造更好的弹性,包括更早地发现并响应自然灾害或网络攻击等大规模事件。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的预测模型将越来越依赖实时传感器数据和先进的AI来预测未来的性能并在异常成为现实威胁之前对其做出响应。

12.都市农业

都市农业与智慧城市齐头并进。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加,我们需要提出一种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以改善食品质量和能源使用并降低运输成本。新加坡是垂直农业的早期采用者,它使这座城市更加自给自足,同时对环境产生了积极影响。

13.自主无人机

无人机的使用一直在增加,特别是在Covid-19时代。无人机服务已与大型药店合作,将药物运送到无法出门的人的家门口。另外,医疗物资已经使用无人机运送到医院。社会疏离正在导致对无人机和远程、即时访问商品的全球需求。

14.智慧交通

智能交通技术将改善城市。智能交通信号灯将简化车辆流量,以优化交通效率。随着汽车自主权的接管,可以相互通信的互联汽车将减少碰撞,最终使城市道路更安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研究人员打造出具备阻燃、驱虫能力的理想织物 研究人员打造出具备阻燃、驱虫能力的理想织物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小米联合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举办  “第二届中国开源科学软件创意大赛” 小米联合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举办 “第二届中国开源科学软件创意大赛”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