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 i 机器人称向苹果索赔百亿偏低:暂定的数字,苹果 8 年侵权销售额 7 万亿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0-08-20 17:05:16


8 月 20 日消息小 i 机器人日前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苹果公司停止 Siri 专利侵权,并索赔 100 亿元。据梨视频报道,小 i 机器人代理律师介绍,100 亿的赔偿是暂定的数字,跟会计师评定的数字相比明显偏低,8 年之中苹果侵权销售额达 7 万亿。

小 i 机器人代理律师还称,此前苹果相关副总曾专门飞来中国谈判,提出和解。

据此前报道,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小 i 机器人(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起诉苹果公司专利侵权案。小 i 机器人要求苹果公司停止 Siri(智能助理)专利侵权,包括但不限于,要求苹果公司停止制造、使用、许诺销售、销售、进口侵犯 ZL200410053749.9 发明专利权的产品,并暂计索赔金额 100 亿元。

智臻智能表示,小 i 机器人是中国发明专利 ZL200410053749.9(一种聊天机器人系统)的权利人,该专利于 2004 年申请,2009 年获得授权。该专利是中国人机交互智能机器人的基础专利之一,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能够以格式化语言命令机器人完成任务,也能以自然语言完成聊天对话。2011 年,苹果公司在其发布的 iPhone 4s 手机上首次推出 Siri,即智能个人助理服务,其后又在 iPhone、iPad、iPod Touch、MacBook、HomePod 等全线产品中陆续搭载 Siri,Siri 成为苹果产品人机交互的主要入口。经司法鉴定,Siri 技术方案落入小 i 机器人 ZL200410053749.9 号专利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

对此,苹果公司 8 月 4 日发声明称,Siri 不包含其专利包括的特征,该专利与游戏和即时消息有关。案件已经进行了 8 年,苹果公司对小 i 机器人提起再一个诉讼感到失望。

了解到,上个月最高人民法院对小 i 机器人 “聊天机器人系统”专利有效性做出最新改判,撤销此前北京高院二审判决,维持北京一中院一审判决,认为小 i 机器人专利有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微星发布 Optix MAG271VCR 曲屏电竞显示器:1ms 响应,165Hz 刷新率 微星发布 Optix MAG271VCR 曲屏电竞显示器:1ms 响应,165Hz 刷新率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小米联合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举办  “第二届中国开源科学软件创意大赛” 小米联合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举办 “第二届中国开源科学软件创意大赛”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