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商店正式支持个人开店,推出开放组件、小商店客服、交易保障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0-08-21 08:05:06


8月20日消息今天,微信小商店正式上线,全量开放,人人可开店卖货。

了解到,小商店是微信小程序团队推出的一项新能力,帮助长尾商家、个体创业者可以免费、快速拥有一个卖货小程序,在微信内实现电商业务的自主经营。现在,个人也能开店卖货了!

微信小商店对企业、个体、个人三种开店类型全量开放。个人仅需身份证信息就可直接开店,绑定银行卡后可完成提现。个人小商店支持售卖一手和二手商品,需要注意的是,1 个微信号仅支持开通 1 个 “个人”主体的小商店。

企业、个体工商户上传营业执照、经营者信息、结算银行账户信息、完善小程序昵称 / 类目等基础信息配置方可开店。1 个微信号可支持开通 3 个 “企业和个体”主体的小商店。

小商店官网(https://shop.weixin.qq.com)上线。未来,小商店官网和公众平台均可登录。个人店通过移动端管理后台——小商店助手打理店铺;企业类与个体工商户类将通过电脑端进行后台管理。

入驻流程更简化

新用户可以通过微信内搜索小商店助手完成注册,个人在开张完成后,将直接进入移动端小商店后台;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在手机上一键开通之后,登录电脑端小商店管理后台进行资料完善和开张。

电脑端小商店管理后台

移动端小商店后台

开放类目与资质要求公开

此前,不少商户对小商店开放类目和资质仍有较多疑问。现在,小商店经营规范已在官网同步上线,商家和个人可查询类目开放范围、行业及商品资质要求,免去后顾之忧。

增值类服务商可直接入驻

增值类服务商可直接入驻,更多服务类型逐步放开。目前,小商店服务市场开放一键搬家、商品批量管理、商品跨平台管理等商品管理服务,以及订单批量处理、批量打单、物流账号绑定等订单物流管理服务。

微信小商店开放组件服务商已开启内测。

小商店开放组件内测

小商店的快速建店能力,主要满足没有开发能力、无小程序的零基础商家。而有个性化开发需求或已有小程序的商家,可通过接入小商店开放组件的方式,直接调用官方提供的标准化接口。接入小商店开放组件的小程序,原有的店铺首页、货架、个人中心等功能,将不受到影响。

同时,官方将持续迭代开放组件接口及功能,帮助商家在降低开发成本的同时,实现个性化开发,打造更符合自己 “心意”的小商店。

商家可以点击下方按钮申请内测,接入小商店开放组件,享受小商店提供的相关服务和能力。

点击加入内测

这些新能力,让店铺快速跑起来

小商店新能力如下:

多成员管理

1)企业店升级为支持 500 人共同管理后台,店主可在后台 “店铺 - 成员管理”中,添加成员,助力店铺高效运转;

2)权限分离,商家可以设置不同岗位的员工权限,例如商品相关权限、售后权限、核心经营数据权限等,让商家安心经营,店员效率更高。

新增平台客服能力

1)新增商家客服能力:商家在开店、经营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扫码拉起小程序移动端管理后台,咨询平台客服;个人店可以直接在后台点击 “我 - 联系客服”;

2)快捷指引:在商家管理后台中,提供针对性的快捷指引,商家可通过查看指引完成操作,后续将持续丰富指引内容。

运费险

支持小商店商家为用户购买运费险。若用户在小商店内购买商品后需要退换,运费险将赔付由于退换导致的物流费用,帮助商家提升交易转化率及用户购物体验。商家可点击查看《运费险接入指引》。

交易保障入驻

服务好才能生意好。小商店也支持交易保障认证了!交易保障认证旨在帮助用户发现更多服务好的店铺,同时为高质量的店铺带来更多的展示机会。若小商店的服务达标,即可自动得到认证。

认证后将获得哪些权益和好处?

首先,这类小商店将获得官方认证标识——绿色的 “保”,在店铺菜单页、店铺 profile 页、搜索结果、朋友圈推广等多个场景进行展示,让消费者买得更放心。

更多展示机会:交易保障认证状态是用户搜索小商店时,搜索结果排序的影响因素之一。除此之外,还有部分官方活动报名门槛、高级营销工具等专属权益。总之,我们希望为提供好服务的商家带来更多的展示和交易。

交易保障的认证采取周期性考核,有效期为 14 天,若你的服务标准满足要求即可得到认证,每两周后的下一个周三进行认证,即每 14 天认证一次。具体认证条件可登录小商店电脑端管理后台查看。

一个彩蛋

为了帮助商家快速掌握小商店的经营秘诀,微信推出 “小商店商家成长中心”,从开店指引、店铺运营到平台规则,都能在这里找到,“手把手”教你开店。你可以登录小商店管理后台找到 “商家成长中心”或直接在微信学院网站的小商店板块学习相关内容,课程将随产品迭代持续更新,一路伴随商家的成长。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苹果秘密收购一家相机公司 Camerai,并已整合其技术 苹果秘密收购一家相机公司 Camerai,并已整合其技术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佳能旗舰 APS-C 画幅微单 EOS M7 规格曝光:3250 万像素,全新处理器 佳能旗舰 APS-C 画幅微单 EOS M7 规格曝光:3250 万像素,全新处理器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