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引擎宣布对外开放推荐算法等字节跳动核心技术


来源:TechWeb   时间:2021-06-10 14:05:54


6 月 10 日消息,字节跳动正在把自己的推荐算法、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通过“火山引擎”,开放给企业客户。这是继推出企业协同工具飞书后,字节跳动在企业服务领域的又一次加码。今日,在低调运行一年后,火山引擎在北京首次召开了品牌发布会,完整阐释了自己的业务理念和产品逻辑。

字节跳动副总裁、算法与数据技术负责人杨震原在会上表示,中国企业正在加速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字节跳动基于数据驱动理念所沉淀的技术工具和架构,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能够帮助企业更好地抓住技术红利。此外,开放技术也能提升科技公司的创新力。

QQ图片20210610113829

字节跳动副总裁、算法与数据技术负责人杨震原

火山引擎总经理谭待认为,数字化转型不是目的,企业需要的是以数字化技术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从而获得持续的增长。

字节跳动在过去九年间的高速增长,沉淀了经过大规模实践验证的增长方法、工具和技术能力。谭待介绍说,这些能力在火山引擎上有机组合为统一基础服务、技术中台、智能应用和行业解决方案四层架构,包含 60 多款单品,统称为“智能增长技术”。

在火山引擎“智能增长技术”的产品矩阵中,个性化推荐算法特别受到企业客户的青睐。利用高效的信息匹配机制,不同领域的客户获得了效果显著的增长。抖音同款的特效玩法也通过火山引擎开放给了企业。

据悉,火山引擎“智能增长技术”已服务了众多客户,包括苏宁、京东、vivo、建设银行、银河证券、吉利、B 站、华润等企业。

此外,火山引擎还发布了火种计划。该计划包括两项核心内容:一方面,向小微企业限时免费开放多款智能应用及数据产品,首批名额一千家;另一方面,联合金融、零售、汽车、文旅等行业领军企业,探索复杂场景下智能增长技术的落地实践,共创解决方案,促进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ToB 市场行业间差异大,业务链条长,上下游复杂,我们需要学习的还很多。”杨震原说,“对客户有价值的事情,我们会保持耐心,做 50 年甚至更长期的投入规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火山引擎宣布对外开放推荐算法等字节跳动核心技术 火山引擎宣布对外开放推荐算法等字节跳动核心技术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无法安装微软 Windows,苹果 macOS 12 已移除 M1 Mac 的“启动转换助理”功能 无法安装微软 Windows,苹果 macOS 12 已移除 M1 Mac 的“启动转换助理”功能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