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显示器 JDI 连续 7 年亏损:争取明年实现盈利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5-18 08:05:45


5 月 17 日消息据日经中文今日报道,日本显示器(JDI)昨日发布了最新财报,2020 财年(截至 2021 年 3 月)合并最终损益为亏损 426 亿日元(上财年亏损 1014 亿日元),这代表着 JDI 连续 7 年陷入最终亏损。

日媒认为,随着智能手机液晶面板的销售减少,JDI 出现了生产设备和商誉等的资产减值损失,再加上结构改革使得亏损额缩小,但业界目前仍面临着严峻的经营环境。

据悉,JDI 营业收入为减少 32% 的 3416 亿日元。智能手机液晶面板的供货减少,产生负面影响。JDI 营业损益为亏损 262 亿日元(上财年亏损 385 亿日元),亏损幅缩小,但固定费等的削减并未取得进展。

日本显示器还表示,将争取 2022 年 1-3 月实现 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扭亏为盈。

了解到,该公司首席财务官(CFO)大河内聪人在 5 月 14 日的财报说明会上表示“在固定费用和浮动费用两方面敲定成本削减的详细措施,循序渐进加以实施”。该公司预计营业收入的减少将在 2021 财年触底。

同一天发布的 2021 年 4~6 月的业绩预测显示,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 27%,降至 640 亿日元,营业损益亏损 88 亿日元(上年同期亏损 70 亿日元)。据称,半导体短缺将成为将营业损益被拉低约 23 亿日元的因素。预计 2021 财年全年的营业收入同比减少 26%,降至 2540 亿日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日本显示器 JDI 连续 7 年亏损:争取明年实现盈利 日本显示器 JDI 连续 7 年亏损:争取明年实现盈利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实地探访:上海绿牌新政将成真,五菱店内已无 MINI EV 实地探访:上海绿牌新政将成真,五菱店内已无 MINI EV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