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条无人驾驶地铁线路要来了:20 号线预计年底建成通车,时速 120 公里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4-05 17:06:01


4月5日消息据深圳发布、深圳特区报报道,地铁 20 号线已经顺利实现 “电通”,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将成为深圳首条无人驾驶地铁线路,市民可乘坐地铁直达国际会展中心。

深圳地铁 20 号线一期全长 8.36 公里,供电系统采用集中供电方式,全线设 6 座混合牵引所,1 座降压所,6 座跟随所。电源从 110kV 机场北主所引出至 20 号线机场北站,负责全线牵引负荷及动力照明负荷供电。

目前,深圳地铁 20 号线正加快区间接触网安装及弱电设备安装,有序推进车站弱电系统设备安装施工等工作,全力保障 20 号线一期年底开通运营目标的顺利实现。

获悉,深圳地铁 20 号线起于机场 T4 航站楼(规划),终至会议中心站,全长约 8.43 公里,设机场北、重庆路、国展中心南、国展中心、会议中心共 5 座车站。

全线有 3 座是换乘站,机场北站可换乘地铁 11 号线和穗莞深城际铁路,国展中心南站可换乘在建地铁 12 号线,国展中心站可换乘在建地铁 12 号线和规划地铁 30 号线。

值得一提的是,地铁 20 号线一期还是地铁快线,设计速度为 120 公里 / 小时,远期预留延伸到东莞的条件。

这也是深圳首条无人驾驶全自动运行地铁线路,标志着深圳地铁将进入 “无人驾驶”时代。相较于传统的地铁驾驶模式,全自动运行可以按照最优模式提供更精准的运营控制,运营的可靠性和效率得到显著提高,相比人工驾驶列车故障率可降低 75%。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4 月 6 日小米科技园开放日:签到送 “生生不息”果冻挎包,卢伟冰将参与晚会 4 月 6 日小米科技园开放日:签到送 “生生不息”果冻挎包,卢伟冰将参与晚会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退出手机市场后,LG 电子将重新调配 3700 名手机业务人员 退出手机市场后,LG 电子将重新调配 3700 名手机业务人员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