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电子正式宣布关停手机业务:不再生产和销售手机,今年 7 月 31 日前完成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4-05 11:05:36


4 月 5 日消息 据韩联社消息,LG 电子公司周一表示,在与更大对手的竞争加剧的情况下,在多年亏损的业绩后,将退出移动业务。

这家韩国科技大厂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其移动通信 (MC) 部门将不再生产和销售手机,理由是其业务长期低迷和行业竞争激烈。

LG 还在一份声明中称,关闭手机业务的决定已在周一稍早时候获得了董事会的批准。LG 称,这一战略决定将能够让公司把资源聚焦到增长领域,例如电动汽车组件、联网设备、智能家居、机器人、人工智能、B2B 解决方案以及平台和服务。

现有 LG 手机库存将会继续销售,LG 将会为现有手机产品顾客提供一段时间的服务支持和软件更新,根据地区的不同会有所差异。在关闭手机业务这一过程中,LG 将与供应商和商业伙伴合作,相关就业情况细节将按地区确定。

LG 称,手机业务的逐渐关闭预计将在今年 7 月 31 日前完成,在此之后部分现有机型库存可能仍会销售。

这一决定是在该公司表示其移动通信部门对其未来运营的“所有可能性”持开放态度的两个月后作出的。

自 2015 年第二季度以来,LG 的手机业务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去年其累计运营亏损达到 5 万亿韩元(约 290.85 亿元人民币)。

据报道,LG 曾是全球第三大手机制造商,曾与越南 Vingroup 和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就出售手机业务进行谈判,但据业内人士透露,谈判失败。

了解到,根据市场研究机构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数据,LG 去年智能手机出货量为 2470 万部,同比下降 13%,是全球第九大智能手机厂商,市场份额为 2%。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手机显示地铁行程:OPPO 公开 “显示屏幕面板的地铁提醒图形用户界面”专利 手机显示地铁行程:OPPO 公开 “显示屏幕面板的地铁提醒图形用户界面”专利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捷尼赛思 GENESIS 使用 3281 架无人机在上海进行表演,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捷尼赛思 GENESIS 使用 3281 架无人机在上海进行表演,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