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大容量海上风电项目投产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4-05 11:05:08


4 月 5 日消息4 月 2 日,中国能建广东院 EPC 总承包建设的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大容量海上风电场项目 —— 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这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大容量海上风电项目建成投产。

了解到,金湾海上风电场总装机容量为 300 兆瓦,共安装 55 台单机容量为 5.5 兆瓦国产抗台风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陆上集控中心和海上升压站。

中国能建表示,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近 8 亿千瓦时,满足 30 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与同等规模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省标煤消耗约 24 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 46 万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格力关联公司公开 “菜谱的推荐方法”相关专利,冰箱可识别食材并确定做法 格力关联公司公开 “菜谱的推荐方法”相关专利,冰箱可识别食材并确定做法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大容量海上风电项目投产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大容量海上风电项目投产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