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机场全线推出语音购票功能:识别率 98 % 以上,支持普通话、上海话、四川话等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4-04 17:05:05


4月4日消息据北京晚报报道,为提高广大乘客的购票效率,2021 年 4 月 1 日起,大兴机场线全线自动售票机均上线语音购票功能,成为北京市首条实现语音购票的轨道交通线路。

获悉,报道称,当乘客使用语音购票功能时,自动售票机可在强噪音环境下,实现对张数、目的地等语音信息的精准快速识别,语音识别率在 98% 以上,响应速度达到毫秒级。目前,语音购票支持中文普通话、上海话、四川话等语言。

同时,乘客还可以通过语音购票体验到线路规划功能。当乘客对着自动售票机说出目的地时,系统会智能推荐目的地 1.5 公里内的地铁站,并由后台规划出最多 5 条的乘车路径供乘客参考选择。若路径中包含大兴机场线,可直接购买大兴机场线的乘车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爆料:微软将于本月发布 Surface Headphones 2+ 耳机,采用有线连接 爆料:微软将于本月发布 Surface Headphones 2+ 耳机,采用有线连接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魅族为清明节不当文案道歉,官博暂停运营两天 魅族为清明节不当文案道歉,官博暂停运营两天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