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海关侦破走私案,含 300 张 CMP 30HX 矿卡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4-04 17:05:12


4月4日消息根据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TVB 电视台报道,4 月 3 日前后,中国香港海关在机场对面的海域发现一艘可疑渔船,利用吊臂将货物转移到另一艘快艇。海关迅速行动,但走私分子跳上快艇向内地水域逃去。随后海关便查获了这一批即将走私的货物,并拘捕了部分走私人员和渔船船主。

这是香港海关首次查获挖矿专用显卡的走私行为,这一批显卡近 300 张,预计为英伟达 CMP 30HX,但品牌未知。显卡正面没有贴标签,为双风扇设计,显卡挡板处没有任何视频输出接口。

了解到,,英伟达 CMP 系列首款矿卡于 3 月发布,最低端的 30HX 型号首先上市开售。此款显卡采用 TU116-100 核心,与 GTX 1660 Super 类似。显卡具备 1408 个 CUDA 核心、6GB GDDR6 显存,显存位宽 192-bit,速率 14Gbps。显卡的时钟频率为 1530MHz,加速频率 1785MHz。

海关指挥官表示,走私分子假扮工程人员混入工地限制区域,其快艇在夜间关闭灯光,在满布其它工程船的海域高速航行,对其它船只以及参与截击的海关人员构成极大危险。

除了这一批矿卡,本次中国香港海关还截获了大量花胶、海参、名贵洋酒、鱼翅、化妆品以及芯片等高价值产品,估计价值约 3100 万港币。海关指出,中国大陆地区经济恢复,对于高价值食材、电子产品的需求增加,因此海上走私行为开始频繁。自 2021 年起至 4 月 2 日,中国香港海关截获的走私货物总值达 1.2 亿元港币,较去年同期上升 1.1 倍。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爆料:微软将于本月发布 Surface Headphones 2+ 耳机,采用有线连接 爆料:微软将于本月发布 Surface Headphones 2+ 耳机,采用有线连接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魅族为清明节不当文案道歉,官博暂停运营两天 魅族为清明节不当文案道歉,官博暂停运营两天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