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于未 “燃”,中国铁塔高点视频监控系统推出林草防火预警模式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时间:2021-04-05 08:05:27


林草防火,刻不容缓!

春季以来,由于气温快速回升,林内可燃物极度干燥,加之农事生产用火频繁,全国森林草原火灾呈现高发态势,防火形势不容乐观。

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仍很严峻,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突出抓好源头管控,推进野外火源和违法用火专项治理,彻查整改火灾隐患,强化网格化管理和群防群控。严格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力量准备,及时科学处置突发火情,做到打早、打小、打了,避免小火酿成大灾。

因此,要想彻底打赢林草防火这场攻坚战,就要防火于未 “燃”!相关部门不仅要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把 “被动打”变为 “主动防”,更需要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理念新技术来 “武装”自己,促进林草防火从 “人防”向数字化、信息化的 “技防”转变。目前,中国铁塔正结合自身站址资源优势,不断探究全新的技术手段,大大提升林草防火预警监测能力和综合防控能力,成为维护森林草原安全的一支 “生力军”。

依托铁塔挂高、电源配套和传输资源的优势,中国铁塔的高点视频监控系统为林草防火安上一双双 “千里眼”,再配合智能图像识别、GIS、热成像等高新技术,这些 “千里眼”们可自动捕捉高温区域,实时监控林区草原动态并对火点进行确认。与此同时,通过新技术的不断引入,中国铁塔创新推出的林草防火预警模式以智能防火检测为主线,真正做到防火一张图;实现了火点精准定位,辅助决策;快速响应,应急指挥,多系统融合作战,不仅为林草防火增添了新动能,也获得客户的广泛认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防火于未 “燃”,中国铁塔高点视频监控系统推出林草防火预警模式 防火于未 “燃”,中国铁塔高点视频监控系统推出林草防火预警模式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江西:2021 年将新开通 5G 基站 2.1 万个,落实 5G 电费补贴政策 江西:2021 年将新开通 5G 基站 2.1 万个,落实 5G 电费补贴政策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