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开 “车辆照明控制方法和设备”专利,适用于弯道内视觉盲区照明场景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4-05 11:05:33


4 月 5 日消息企查查 App 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4 月 2 日公开“车辆照明控制方法和设备”专利,公开号为 CN112601677A。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实施例提供一种车辆照明控制方法和装置。路侧通信设备向车辆发送第一消息,所述第一消息用于向所述车辆提示照亮第一目标,所述第一目标在所述车辆将要通过的行驶路径附近;车辆根据所述第一消息,在经过所述第一目标之前,提前调整为第一照明方式以照亮所述第一目标。可实现车辆提前照亮特定目标,从而不再依赖驾驶员的手动触发,也不用必须经过所述特定目标时再自动照亮特定目标,解决了现有技术存在的照亮滞后的问题。

了解到,该申请实施例除了适用于弯道内视觉盲区的照明场景,还适用于路侧盲区的照明场景,极大地提升了用户体验和驾驶的安全性。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手机显示地铁行程:OPPO 公开 “显示屏幕面板的地铁提醒图形用户界面”专利 手机显示地铁行程:OPPO 公开 “显示屏幕面板的地铁提醒图形用户界面”专利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捷尼赛思 GENESIS 使用 3281 架无人机在上海进行表演,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捷尼赛思 GENESIS 使用 3281 架无人机在上海进行表演,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