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前高管透露,为何 Win10/Win8 去掉了开机音效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06 08:05:20


6 月 6 日消息众所周知,微软从 Win8 开始,去掉了 Windows 系统默认的开机音效,这使得当年从 Win7 或者更老的系统切换过来的用户一时无法适应。

近日,微软前 Windows 用户体验团队(WUE)主管 Jensen Harris 就这一改变做出了解释。

Jensen Harris 表示,当时团队认为现代的 Windows 设备可以随时随地启动,因此开机音效可能会在电脑重启时扰乱会议等。

特别是 Win8 首次大规模用于二合一设备,移动优先的概念使得 Windows 不得不放弃默认开机音效,比如当用户深夜在卧室打开电脑,他们不想听到很大声的开机音效。

了解到,虽然微软在 Win8 和 Win10 中都默认关闭了开机音效,但并没有直接删除。大家可以通过设置 ——> 个性化 ——> 主题 ——> 声音 ——> 播放 Windows 启动声音 来开启开机音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AMD 高管确认:RX 470/480 显卡也将支持 FSR 超分辨率技术 AMD 高管确认:RX 470/480 显卡也将支持 FSR 超分辨率技术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微软前高管透露,为何 Win10/Win8 去掉了开机音效 微软前高管透露,为何 Win10/Win8 去掉了开机音效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