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IPv6应用不足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4763-11-17 16:05:58


11月15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CNIC)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基础资源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出席并发表了《开发IPv6功能,增强网络设施能力》主题演讲。邬贺铨指出,我国IPv6用户快速增长。据数据统计,2020年8月,我国IPv6活跃用户数达3.65亿。

“从IPv6流量占比看问题出在IPv6应用不足。”邬贺铨指出,主要原因包括3个方面。第一,目前网站及应用大多数是IPv6首页可达,更深层次的链接还未支持IPv6访问。直播、游戏等流量集中的应用,核心内容支持IPv6访问的较少;第二,在流量中占比更大的视频多数是在固网上使用,而较多的家庭网络关尚不支持IPv6;第三,CDN和云平台的升级比例不高。

此外,邬贺铨称,多数发展中国家采用IPv6的初心是为了缓解IPv4地址不足,中国因较早就以NAT(网络地址转换协议)方式采用私有地址,缓解了IPv4地址不足的压力,但也落入私有地址的陷阱,缺乏向IPv6升级的动力。“这种环境下,关键是提升IPv6的价值,例如,5G的商用解决了无线高可靠低时延问题,但端到端的性能还需要核心网技术支撑,对IPv6需求正当时。”邬贺铨表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 《自主创新大讲堂—星火沙龙之物联网产业大讲堂系列活动(10场)》第四期“物联网与智慧物流”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 《自主创新大讲堂—星火沙龙之物联网产业大讲堂系列活动(10场)》第四期“物联网与智慧物流”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我国IPv6应用不足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我国IPv6应用不足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