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UHF 标签数量、种类均有所增长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1-13 11:46:11


随着RFID市场的持续增长,欧洲EPC技术中心(EECC)发布了2020年 “UHF标签性能研究(UTPS)”,其所覆盖的产品比前一年测试的大约多10%。这是EECC第14年进行测试,以确定最新UHF RFID标签的性能和应用。该调查的目的是作为RFID应答器测试和最近认证的全球基准。

EECC由德国GS1、 德国邮政DHL和麦德龙集团(Metro Group)于2004年推出,旨在为RFID技术用户选择合适的RFID标签时提供所需的信息。该组织于2007年开始在德国诺伊斯的创新实验室进行年度测试,最初评估了20个标签的性能,这些标签当时可用于跟踪供应链中运输的纸箱和托盘。从那时起,无源RFID技术的应用变得多样化,也进行了扩展。

EECC的研究可作为RFID用户的年鉴和纲要

这项最新的调查研究了来自45个制造商的500多个标签,调查从2019年9月开始,历时整整一年,不过由于COVID-19的隔离措施,调查在4月份推迟了一个月。研究人员今年发现,这项技术正沿着一条“标签价格越来越低、性能越来越高”的轨迹发展。

但是,EECC的CEO康拉德·冯·博宁(Conrad von Bonin)说,这里有一些值得注意的发现。“市场正在增长。而且,许多标签都能在各种不同的次表面上表现良好。”

冯·博宁称,随着高性能变得越来越标准,使标签区别开来的质量越来越集中在尺寸、外形和价格上。有些供应商采取了非常激进的价格策略。这对用户和RFID的部署都有好处,但其他供应商现在需要用价格相近的产品来保持竞争力。性能的提高和尺寸的减小部分归功于在一些标签中集成了三款新的UHF芯片,包括CEITEC公司的CTC13002 IC,EM Microelectronic公司结合了UHF RFID和NFC的em | echo-V,以及Impinj具有IoT功能的M750。

EECC的研究团队

今年的测试包括28种不同的测量方法。其中包括对标签方向的评估,以测试每个应答器在不同角度询问时的性能。对写入灵敏度的研究是为了评估编码应答器所需的能量,写入速度的测试则决定芯片特性。

还包括一种应用于环境的询问干扰测量方法,例如一个商店包含多个以UHF RFID技术为基础的电子商品防盗(EAS)门,这些门彼此靠得很近。研究人员评估了读取灵敏度,并确定了标签对不同询问强度的反应,同时研究还测试了堆叠在一起的标签。

调查包括标准UHF RFID标签和金属标签。后者被分批次测试性能的稳定性,并评估芯片与天线连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变化。该团队还根据金属应答器所连接的材料测试了读取范围,对标准标签和金属标签也进行了反向散射测试。

为今年的调查提供标签的公司中有几家是新公司,其中许多来自中国。而通过收购Smartrac的品牌,Avery Dennison已成为该调查主要参与者之一。

此外,这项研究还调查了今年的RFID标签与现有RFID阅读器的使用情况。冯·博宁解释说,这样做有一个实际的目的,因为许多用户在原有的标签不再可用时,会为他们现有的RFID硬件设备寻找标签。

为了给此类公司提供指导,这项研究考虑了类似于公司现有的阅读器天线配置或手持设备的阅读器灵敏度。有了冯·博宁所称的依赖于材料的反向链路-前向链路矩阵,“我们可以轻松地集成未来将要生产的标签”。

调查发现,当前和未来的标签很可能与现有的RFID基础设施如固定式和手持式阅读器兼容。冯·博宁说:“这意味着现在的应用经得起未来的考验。”

为了让越来越多的测试数据更易于理解,该小组今年集中精力创建应用类别。“在这项研究报告中很多是专家才能理解的测量结果,所以我们添加了很多信息来解释为什么、如何进行测量以及如何读取测量结果。”他将今年的研究描述为年鉴,并预测它可以作为“RFID用户的标准纲要”。

该小组还在最新调查中发现了几种趋势。一方面,由于标签在许多不同的材料和环境中具有可靠的灵敏度,因此标签已对多种应用变得更加有效。另一方面,冯·博宁称“我们看到了更加专业化的标签,例如为应用在玻璃上而进行调整的标签”,或像双标签这样的桥接技术。还有一种持续的趋势是围绕可持续性进行的努力。

该调查还测试了UHF RFID标签的IoT功能,包括其传输传感器信息的能力,从而支持IoT应用。研究人员发现,越来越多的标签提供传感器功能以及ID码的简单传输。

冯·博宁预测,未来,IoT系统将助长具有UHF RFID和其他技术的混合解决方案。在某些情况下,多种技术可以组合起来提供单一解决方案。“我预测会有很多交叉标签,因为我认为有关产品和材料的信息将由各种传感器收集,而不仅仅是UHF RFID。”

尽管COVID-19的全球蔓延影响了经济,但RFID的增长仍在继续。汽车行业和其他制造业对RFID表现出了新的兴趣,它可以为制造过程带来更多的数据,同时防止劳动力过剩或员工拥挤。另一方面,由于航空业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航空业的RFID项目发展趋缓。

这项年度调查仅包括由制造商提供的新的或具有独特品质的RFID标签。EECC可以测试所有使用800至1,000 MHz频率范围内产品的标签,并为特定应用提供认证。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机器人是如何规划路径的?动画演示一下吧 机器人是如何规划路径的?动画演示一下吧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5G芯片市场正在快速成长 5G芯片市场正在快速成长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