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出行的项目黄了!多个城市公共自行车退出市场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5-11 11:46:08


公共自行车不仅环保、便捷,也成为了公共交通的补充,但是近日在北京、广州等多个城市,公共自行车已经不见踪影。

5月1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近日北京市几个城区以及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公共自行车退出运行,原来公共自行车存车点已经拆除。

呼和浩特人流集中的地方,原来供公共自行车停靠使用的锁车桩已经全部空置,附近摆满了各个品牌的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动车。

无独有偶,之前武汉、广州等地的公共自行车已相继退出运行。

为什么这项便民出行项目在很多城市要取消呢?记者采访发现,公共自行车注册麻烦、停放地点受限制,车少故障多,导致使用公共自行车的人越来越少。

与共享单车相比,公共自行车的局限性愈发突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共享单车。

业内人士表示,共享单车的出现既方便快捷又绿色环保,由于交通拥堵,汽车、三轮车甚至电动车都无法通行,但自行车以小巧灵活的优势却能通行自如,这样就不会把时间浪费在交通堵塞的状况了。解决了人们出行“最后一个公里”问题,让短途出行更方便。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国内首张X射线骨折AI产品获批NMPA三类证,急诊、创伤与公卫医疗将迎来重大福音 国内首张X射线骨折AI产品获批NMPA三类证,急诊、创伤与公卫医疗将迎来重大福音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Soul 正式递交招股书:Q1 营收 2.38 亿元,月均付费用户 154 万,DAU 达千万量级 Soul 正式递交招股书:Q1 营收 2.38 亿元,月均付费用户 154 万,DAU 达千万量级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