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4 月到 12 月开展全国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5-11 08:05:05


5 月 10 日消息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加强和改进反不正当竞争执法。

《通知》要求,自 4 月到 12 月,总局部署开展全国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整治重点,结合实际,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聚焦市场主体、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影响市场公平竞争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大执法力度,查办一批重点案件,严惩一批违法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提高法律震慑力,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了解到,《通知》要求,着力探索对商业秘密的有效保护方式,完善保护规则,加大保护力度,加强普法宣传,推进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建设,维护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中国铁路 12306:长三角地区首开通环线高铁,合肥南 — 合肥南 中国铁路 12306:长三角地区首开通环线高铁,合肥南 — 合肥南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市场监管总局:4 月到 12 月开展全国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 市场监管总局:4 月到 12 月开展全国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