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日”102 对新人集体结婚,张勇:阿里巴巴目前超 1/3 员工是女生,比例还是低了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5-10 20:05:21


5 月 10 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第 17 个“阿里日”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发言提到:“过去一年我们经历了疫情,目前,阿里海外员工好多还处于居家办公状态,在这种特殊时刻,衷心感谢阿里的亲友们,阿里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温暖相伴,感谢亲友们在背后默默的卓越贡献。”

2005 年起,阿里决定把每年 5 月 10 日设为“阿里日”,并从 2006 年起,每年举办员工集体婚礼。“阿里日”是阿里巴巴对员工家人的感恩日,集体婚礼阿里巴巴对员工亲属表达感恩、温暖和热爱的一种年度仪式。今年共有 102 对新人受邀参加集体婚礼。

在“阿里日”见面会现场,张勇表示,阿里巴巴目前超 1/3 的员工是女生,他认为这个比例还是低了。“阿里巴巴历来就是主张女生要占半边天,并且超过半边天的公司,我们会将这个好传统继续发扬光大。”他幽默的说,消费的决策中心,很多家庭其实都在女生身上,“因此我们需要更多的感性。(目前)虽然男生多,但男孩子也需要向女生学习,要更细心。”

据其介绍,阿里巴巴目前 52% 的员工是 90 后,今年将继续扩大校招。

张勇还透露,自己挺喜欢李健和毛不易的歌,忙归忙,也会找时间去唱 K。甚至主动剧透:平时还喜欢到公司附近撸串喝啤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韩媒:P3 生产线投产后,三星平泽芯片工厂就有半数空间得到利用 韩媒:P3 生产线投产后,三星平泽芯片工厂就有半数空间得到利用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阿里日”102 对新人集体结婚,张勇:阿里巴巴目前超 1/3 员工是女生,比例还是低了 “阿里日”102 对新人集体结婚,张勇:阿里巴巴目前超 1/3 员工是女生,比例还是低了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