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豪威发布用于高端手机的 0.61 微米像素高分辨率 4K 图像传感器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5-10 11:05:16


5 月 10 日消息 今日,豪威科技宣布推出了全球首款用于高端手机前置和后置摄像头的 0.61 微米像素高分辨率 4K 图像传感器 OV60A。

图片

▲图自豪威科技,下同

了解到,OV60A 提供 6000 万像素分辨率,像素尺寸为 0.61 微米。OV60A 采用 1/2.8 英寸光学格式,长宽比配置为 3:4 或 16:9 。

豪威科技表示,OV60A 上的四合一彩色滤光片阵列使用近像素合并功能以四倍的灵敏度输出 1500 万像素的图像,为预览和原生 4K 视频提供相当于 1.22 微米的等效性能,并具有电子图像稳定( EIS )所需的额外像素。这款传感器还支持用于“常开”感测的低功耗模式,与手机的人工智能功能配合使用时,可以节省电池寿命。

图片

据介绍,为了提高分辨率,同时降低像素尺寸和光学格式,OV60A 采用豪威科技的 PureCelPlus-S 晶片堆叠技术。OV60A 能够以 60 帧 / 秒的速度输出具有 EIS 分辨率的 1500 万像素或 4K/2K 视频,并支持交错式 HDR 定时。“常开”的低功率模式包括用于唤醒的环境光感测模式以及低功率流模式。这款传感器还支持双 I/O 电压轨( 1.8V 和 1.2V )以及 CPHY 接口。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一镜到底,AutoX 连续无人驾驶 2 小时 一镜到底,AutoX 连续无人驾驶 2 小时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花钱越多越兴奋:“倒牛奶”背后的巨额集资饭圈乱象 花钱越多越兴奋:“倒牛奶”背后的巨额集资饭圈乱象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