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6 月 1 日起在天津、成都、苏州 3 个城市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5-10 11:05:10


5 月 10 日消息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宣布自 2021 年 6 月 1 日起,在天津、成都、苏州 3 个城市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

公安部交管局副局长刘宇鹏称:我们推出的电子驾驶证式样全国统一,通过全国交管 12123 App 发放,与纸质的驾驶证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据公安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驾驶证式样全国统一,通过全国公安交管电子证照系统实时生成,动态显示驾驶证准驾车型变化、交通违法记分等状态,采用专用加密防伪技术,有效防止篡改、伪造,以保证电子驾驶证的真实唯一、安全可靠。

公安部交管局车辆和驾驶人管理处副处长王国强表示:电子驾驶证是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民警的执法检查的时候使用,同时,也可以在办理保险业务,租赁车辆,这些社会场景中进行使用。需要说明的一点是,此次三个试点城市发放的电子驾驶证,是在全国范围内有效的。

了解到,公安部将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扩大”的原则,在试点基础上,下半年再选择部分地方扩大试点,并于 2022 年在全国全面推广。

此外,公安部要求各地充分利用城镇老旧小区周边的道路资源,选择道路较宽、流量较小的支路,允许居民在夜间、周末、法定假期等基本停车需求较大的时段临时停车。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美的集团:拟以 25 亿元 - 50 亿元回购股份,控股股东计划增持 美的集团:拟以 25 亿元 - 50 亿元回购股份,控股股东计划增持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花钱越多越兴奋:“倒牛奶”背后的巨额集资饭圈乱象 花钱越多越兴奋:“倒牛奶”背后的巨额集资饭圈乱象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