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规模最大化工企业中国中化正式揭牌:在建筑、交通、新一代信息产业等领域突破关键材料瓶颈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5-09 08:05:10


5 月 8 日消息 据央视财经报道,今天,由中国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集团联合重组的新央企 —— 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新公司目前是唯一以化工为主业的央企,总资产达 1.4 万亿元,营业收入超 1 万亿元,员工 22 万人,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化工企业。

获悉,报道称,中国中化的业务范围覆盖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基础化工、环境科学、橡胶轮胎、机械装备、城市运营、产业金融等八大领域,在全球超过 150 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生产基地和研发设施,旗下有 16 家境内外上市公司。

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宁高宁表示,此次联合重组将更好地整合资源、发挥协同效应。比如,在建筑、交通、新一代信息产业等应用领域,突破关键材料瓶颈,提供化工材料综合解决方案;在农业领域,提供高水平的农资与农业综合服务,推动我国农业转型升级。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交个朋友回应罗永浩撰文事故:双方都没错,是内部流程导致的误解 交个朋友回应罗永浩撰文事故:双方都没错,是内部流程导致的误解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水滴股价暴跌 19%:上市前关停互助平台,自称无监管风险 水滴股价暴跌 19%:上市前关停互助平台,自称无监管风险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