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丁耘:今年 5G ToB 将走向规模化商用,要点亮 1000 座智慧工厂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5-08 17:05:16


5 月 8 日下午消息,在今日的 5G 智能制造峰会上,华为常务董事、运营商 BG 总裁丁耘发表题为《5G ToB 加速制造行业数智转型》的主旨演讲。

丁耘表示,5G 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将加速中国工业化进程。过去两年,华为联合运营商和行业伙伴,在工业、交通、能源等多个行业进行了 5G 创新的积极探索和商用落地。尤其是与工业制造领域进行了深度融合,在家电 3C、钢铁、水泥、石化、汽车等 10 多个子行业打造了 100 多个 5G 制造标杆项目。中国 5G 智造已经成为全球 5G ToB 的一面旗帜。

他举例称,在华为南方工厂手机产线,传统布线达到 9 万米网线。产线每半年随新手机机型的升级需要进行调整,每次调整需要停工两周。以每 28 秒一部手机计算,一天停工影响产值达 1000 多万。通过 5G 技术实现产线各类设备无线化柔性连接,每次调整时间从两周缩短为两天,对产线价值巨大。

面向行业的数字化,网络要求和传统 toC 网络有很大不同。经过 2 年多实践,华为携手运营商和合作伙伴构建了面向 5G ToB 的“销售、运营、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华为 5G ToB 解决方案由 4 大部分组成,包括:“5G ToB 的基础网络”、“5G ToB 的网络能力开放”、“5G ToB 的应用使能”和“5G ToB 的行业市场”。

丁耘认为,经过两年多的实践和探索,5G ToB 解决了很多技术和生态的关键断点,2021 年毫无疑问是 5G ToB 的商用元年,要加速把样板房变成可以规模复制的商品房。

“今天的 5G,已经不仅仅是通信行业的 5G。5G 改变社会,需要全产业链的力量。我们希望整个产业链携手,一起点亮 1000 座 5G 智慧工厂,共同努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雅虎和 AOL 被打包仅卖了 50 亿美元,带给互联网最后的启示 雅虎和 AOL 被打包仅卖了 50 亿美元,带给互联网最后的启示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14710 台,ARM 服务器走进中国移动大网 14710 台,ARM 服务器走进中国移动大网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