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团:拟以 25 亿元 - 50 亿元回购股份,控股股东计划增持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5-10 11:05:02


5 月 10 日消息 今日早间,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拟以 25 亿元 - 50 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 100 元 / 股,回购的股份将注销减少公司的注册资本。

此外,公司控股股东美的控股在未来 12 个月内,拟以不低于 8 亿元增持公司股份。

回购数量方面,公告称在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 100 元 / 股的条件下,按回购金额上限50 亿元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不低于 5,000 万股,约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 0.71%;按回购金额下限 25 亿元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不低于 2,500 万股,约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 0.35%,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了解到,回购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 12 个月内。

公告显示,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公司总资产约为 3604 亿元,货币资金约为 812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为 1175 亿元,公司资产负债率 65.53%,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 272 亿元。假设此次回购金额按照上限人民币 50 亿元,根据 2020 年 12 月 31 日的财务数据测算,回购资金约占公司总资产的 1.39%、约占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 4.26%。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美的集团:拟以 25 亿元 - 50 亿元回购股份,控股股东计划增持 美的集团:拟以 25 亿元 - 50 亿元回购股份,控股股东计划增持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花钱越多越兴奋:“倒牛奶”背后的巨额集资饭圈乱象 花钱越多越兴奋:“倒牛奶”背后的巨额集资饭圈乱象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