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CEO 王高飞:钻空子的“粉丝经济”确实需要整改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5-11 08:05:06


5 月 10 日消息微博今日发布了 2021 年第一季度财报,本季度微博营收 4.589 亿美元,同比增长 42%;归属于微博的净利润为 4980 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 5210 万美元,同比下滑 4.4%。

在会后采访中,微博 CEO 王高飞就粉丝经济的争议进行了回答。

据澎拜新闻,王高飞认为对于粉丝经济的监管可以从两个层面来看待,我们应该去引导它。但他也强调粉丝经济跟微博无关,而且这种现象确实是需要整改。

第一,最近比较严重的是通过非法集资的方式进行粉丝打榜,这件事跟微博没有关系,因为从它的发起平台、集资平台再到宣传平台都不在微博,微博主要是这些事情的讨论平台,在这个问题上我们跟政府也保持着密切的沟通。

第二,对于粉丝经济,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全球,都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现象,更多的是看如何去引导它。比如,在微博活跃度比较高的明星在粉丝经济方面,是与平台一起往公益和正能量方向去做。

王高飞表示,粉丝经济是过去一两年中,由于缺乏完善的经纪公司和它的服务体系,部分用户短时间之内会被一些别有用心的网络营销的公司钻空子,从而进行一些所谓的“粉丝经济”。

他认为,在一些新型或者发展比较快的选秀节目里,尤其是新星出道的时候,这种现象较为常见,但其实从业内来看他并不认为这是真正意义上的明星和粉丝之间良性的关系,因此他也表示这种现象确实需要整改。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中国铁路 12306:长三角地区首开通环线高铁,合肥南 — 合肥南 中国铁路 12306:长三角地区首开通环线高铁,合肥南 — 合肥南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市场监管总局:4 月到 12 月开展全国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 市场监管总局:4 月到 12 月开展全国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