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炒作国产替代,长江存储:合作共赢仍是共同追求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5-11 08:05:19


5 月 10 日消息《日经亚洲评论》5 月 5 日发表了一篇关于长江存储供应链管理政策的报道,该报道援引所谓消息人士称,长江存储正在政府指导下对供应链进行大规模审查,甚至连螺钉、螺母都要实现国产替代。

现在长江存储就此事回应称,《日经亚洲评论》等多家网络媒体援引不可靠信源,对该公司供应链管理政策进行肆意杜撰,发布不实报道。声明指出,长江存储致力于融入全球半导体产业链,不以任何非法律和非市场化竞争的因素排除特定区域的合作伙伴。

了解到,合肥长鑫是国产芯片的代表企业,主要从事动态随机存取存储芯片 (DRAM) 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工作。合肥长鑫 12 英寸存储器晶圆制造基地项目已在去年年底提前达到 4 万片 / 月产能,现已启动 6 万片 / 月产能建设目标。

此外,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 2016 年 7 月,总部位于武汉,是一家专注于 3D NAND 闪存设计制造一体化的 IDM 集成电路企业,同时也提供完整的存储器解决方案,目前已完成 128 层的 QLC 3D NAND 闪存研发并推向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消息称长江存储计划到今年下半年将月产量提高至 10 万片晶圆,约占全球总产量的 7%。但随后被辟谣称其下一步建设计划具体情况以官方渠道为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外媒:苹果 AirTag 等追踪神器有滥用风险 外媒:苹果 AirTag 等追踪神器有滥用风险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在英国被起诉:App Store 抽成过高,赔偿或超 20 亿美元 苹果在英国被起诉:App Store 抽成过高,赔偿或超 20 亿美元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