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 CFO:芯片危机最难阶段已过去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2-25 08:05:29


2 月 25 日消息,当前,全世界汽车行业遭遇了一次史无前例的芯片短缺危机,导致许多企业停产减产。据最新报道,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之一的美国通用公司日前表示,芯片危机最严重的阶段已经过去,已经看到了曙光。

2 月 23 日,通用汽车公司首席财务官雅各布森(Paul Jacobson)表示,汽车芯片供应发生了比较乐观的变化,由于情况好转,通用预计能够实现今年的业绩预期目标。

周三下午,在市场研究公司 “Wolfe 研究”主办的一次大会上,雅各布森表示,过去几个星期,汽车行业芯片供应出现了剧烈波动,不过通用公司已经看到自家的情况有所好转,“在这个时间点上,我们相信能够实现之前提交给华尔街分析师的今年经营目标预期。”

之前,通用在业绩预测报告中表示,预计 2021 年能够实现 100 亿美元到 110 亿美元的利润(经调整税前利润),相当于每股 4.5 美元到 5.25 美元。

另外,通用还预测今年汽车业务部门能够实现 “调整后自由现金流”10 亿美元到 20 亿美元。这一预测值已经考虑到了汽车行业芯片供应短缺的影响,通用认为芯片危机将会影响 15 亿美元到 25 亿美元的公司自由现金流。

本月初,通用公司曾宣布,因为芯片供应短缺,将在旗下四家工厂实施停产或减产计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SK 海力士 43.4 亿美元拿下 ASML EUV 光刻机设备五年采购合同 SK 海力士 43.4 亿美元拿下 ASML EUV 光刻机设备五年采购合同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飞行出租车公司 Joby 宣布与 SPAC 合并上市,2024 年商业服务 飞行出租车公司 Joby 宣布与 SPAC 合并上市,2024 年商业服务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