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2030 年 Apple Car 将为苹果创造 500 亿美元营收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2-25 08:05:08


北京时间 2 月 24 日晚间消息,据报道,投行 Piper Sandler 分析师哈什 · 库玛尔(Harsh Kumar)周三表示,“Apple Car”首次亮相可能不会颠覆汽车市场,但可能会成为苹果公司稳定的硬件收入来源,到 2030 年有望带来 500 亿美元的营收。

库马尔在致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称:“总的来说,我们认为苹果进入汽车市场是完全有意义的。与其他硬件产品类似,苹果可以在这项技术的高峰期进入市场,这就能避免市场风险。”

苹果最初可能会小规模推出 Apple Car 电动汽车,配备升级后的 CarPlay 系统,或苹果品牌的汽车用户界面。不过,库马尔认为,苹果最终将推出一款 “成熟的苹果品牌电动汽车”。届时,苹果可以控制设计的方方面面,包括电动汽车硬件和内置软件平台。

库马尔还援引媒体之前的报道,称苹果的目标可能是在 2024 年实现 10 万辆的销量(量产目标)。他说,基于这一点,苹果仅凭不到 0.1% 的市场份额,就能创造约 50 亿美元的营收。如果到 2030 年达到 1% 的市场份额后,将给苹果带来 500 亿美元的营收。

库马尔认为,现在是苹果进军汽车市场的合适时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苹果为技术创新做好了准备。另外,随着 iPhone 和 Mac 等产品的成熟,苹果也需要额外的收入来推动增长。

库马尔还指出,即使选择了 “苹果品牌”,该公司也会选择第三方制造商来生产这款产品。他说,苹果并不组装自己的硬件产品。虽然如此,库马尔认为,苹果在汽车技术上的开发已经酝酿了多年。与竞争对手相比,这款汽车将拥有强大的技术。

当然,最大的障碍是苹果寻找制造合作伙伴。库马尔认为,汽车制造商不想成为 “汽车业的富士康”。

早在 2014 年就有消息称,苹果集结了 1000 多名员工,在总部库比蒂诺附近的一个秘密地点进行代号为 “Project Titan”的电动汽车研发工作。但 2016 年底又有报道称,苹果已经缩减了该汽车研发项目,已无意再打造汽车整车,而是转而专注于研发自动驾驶软件系统。

去年 12 月有报道称,苹果正在推进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目标是最早在 2024 年生产一款可能包括自家突破性电池技术的乘用车。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抖音内测 “优惠团购”功能,官方回应:主要为用户提供视频中分享地理位置能力 抖音内测 “优惠团购”功能,官方回应:主要为用户提供视频中分享地理位置能力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憋屈的吉利:已是自主品牌一哥,却争着给新势力代工 憋屈的吉利:已是自主品牌一哥,却争着给新势力代工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