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官方演示屏下 3D 结构光技术:可防止假体破解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2-24 17:05:09


2月24日消息2021 上海 MWC 国际移动通信展昨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本届展会,中兴手机携第二代量产屏下摄像技术、全球首发屏下 3D 结构光技术亮相。

了解到,据官方介绍,屏下 3D 结构光具有 3D 人脸识别和活体检测功能,比普通的 2D 方案更加安全,达到了支付级别,是目前最安全的生物识别技术,同时也可用于 3D 建模、AR 等其它应用场景。

今日,中兴手机官方发布演示视频,对屏下 3D 结构光技术的实际应用进行了展示。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中兴的屏下 3D 结构光技术采用了激光点阵获取人脸深度信息,采用红外线获取人脸 2D 信息,之后通过 3D 重建算法生成人脸 3D 建模。

实测显示,中兴的屏下 3D 结构光技术可防止假体破解手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2 月份票房达 111.71 亿元,创国内单月票房新纪录 2 月份票房达 111.71 亿元,创国内单月票房新纪录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拼多多关联公司申请 “拼刀刀”商标:梗自电视剧《赘婿》 拼多多关联公司申请 “拼刀刀”商标:梗自电视剧《赘婿》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