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和物联网相融合,如何快速进入新常态?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2-24 17:46:32


在当前的商业环境下,世界各地的许多企业都在努力生存。数月来,一些企业被迫停业,劳动力短缺,消费者支出减少,这些都加剧了多个行业的财务压力。

如果没有合适的技术和业务连续性流程,许多组织就无法足够快速地调整其模式以生存下来。组织已经开始警醒,并实施正确的解决方案,以应对未来任何风暴的冲击。此外,新冠肺炎加速了开展协作和保持联系以保护社会和经济的需要。

随着企业向前发展,并希望在2021年进入“新常态”,物联网技术和数据的使用带来了一线曙光,有望帮助开启更高效和更可持续的生产周期,并提供对产品价值和优化的更深入了解,以帮助企业变得更加灵活和更具弹性。

大数据分析和物联网

随着生成的数据量的增加,识别、分析和使用分散在组织中的有用信息既是关键的业务挑战,但也是机遇。这可以通过优化数据使用、部署包括传感器在内的创新物联网技术以及来自“大数据”分析系统中的针对性见解来解决。

关键信息(数据)对于确保企业能够全天候洞察其运营至关重要,这样几乎可以实时识别并纠正故障点和潜在问题。这方面的一个很好例子是在货运和物流业,运营管理人员可以使用传感器对货物进行实时监测并进行分析,以确定货物在运输中的问题,从而达到满足服务级水平协议,并加强“及时”经济模式。物联网、智能传感器和互联技术在为整个行业的有效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数据方面正在发挥关键作用。现在,公司需要通过数据收集和分析来改善产品和流程,以便公司在高度动荡的全球市场中对业务进行前瞻性验证,并确定更多的收入来源或替代的销售途径,以减轻任何经济影响的打击。我们收集的数据越多,组织就越集中、越安全,以减轻未来大型流行病的潜在破坏性影响。

新冠肺炎安全技术

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的因素包括需要采取社交隔离措施、限制集会以及必须实施的其他安全因素。尤其是对于制造业、零售业和物流业等行业而言,由于员工数量减少,因此组织在满足需求方面面临着巨大挑战。而这正是物联网技术发挥重要作用的地方。

物联网技术的使用可以提供额外的消毒措施和限制交叉感染所需的共享接触点的自动化,例如,检测消毒剂瓶的填充水平,通过红外光束监测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并在超过社交距离阈值时发出警报,以及使用热成像摄像系统分析工作场所周围的运动。通过部署这样的创新技术,企业仍然可以安全地、更高效地运营,同时创造收入以保持运营,并最终促进经济增长。

绿色议程

可持续的供应链可以帮助企业适应未来,并在充满挑战的时期为企业提供长期的弹性。通过采用循环经济方法,该经济系统将尽可能长时间地保持资源的使用,并在使用过程中从中获取最大价值,然后在每次使用寿命结束时回收和再生产品和材料(包装 ),最终组织可以通过优化资源利用来减少浪费、获取最大价值并节省成本。

先进的数字技术可以帮助释放资源循环带来的好处。通过收集和分析数据,数字技术(如智能互连设备)有潜力识别挑战,概述资源浪费的关键领域,并为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提供更有效的决策依据。通过利用支撑持续增长的创新,企业可以从新的经济机遇中获益,如大量储蓄、缓解供应风险和经济的长期弹性,同时确保资产发挥最大潜力和价值。

此外,特别是在制造业环境中,通过直观地了解每项资产的位置、状况和可用性,该概述对于企业通过预测性维护等因素提高生产力具有重要价值。总的来说,这有助于提高产品和服务的效率和效用,同时减少供应链中的成本和浪费。支持循环经济的举措为企业提供了一个更具弹性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5G和连接性

我们的全球关键基础设施的一部分仍然是孤立的、互不连接的,或者具有不同的网络连接质量。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当社交距离措施到位且员工较少时,对于企业来说,在工厂、仓库、建筑工地、发电厂、交通网络中拥有强大、高质量的网络连接和连网设备至关重要。这将根据需要提供现场可见性和远程访问,从而减少工程师和IT团队进行不必要现场访问的需要。

5G的部署将有助于增加网络容量和数据流量;支持每平方公里100万台设备的连接。通过利用5G网络增强物联网的潜力,互联的建筑、车辆、交通基础设施和医疗设备都可以从这种增强的连接性中受益。

例如,5G有助于彻底改变流量和拥塞管理,从而减少延迟并允许更快地获得紧急服务。智能建筑是未来,而后新冠肺炎时代可以通过降低公共部门的运营成本来帮助提振经济,比如引入智能照明和优化空调的使用。

建筑管理人员能够依靠直观的技术,只加热和照明那些正在使用的区域,以节省成本并在此过程中支持环保举措。由于通风现在被认为是防止新冠肺炎病毒在建筑物中传播的一个关键因素,因此,室内环境条件和通风系统监测将成为新设施管理服务组合中的另一个工具。

总结

如果企业拥抱创新技术,并以正确的方式使用他们所收集和存储的数据,那么对于许多企业来说,向后新冠肺炎时代的新常态过渡可能会更为顺畅,同时为未来任何前所未有的危机做好准备。

通过利用其数据和资源的最大价值,以及管理和更有效地利用资源来实现绿色议程目标,组织可以帮助保持较低的运营成本,这在服务减少和员工休假的不确定时期尤为重要。反过来,这种准备将帮助企业渡过不确定性时期,并最终在短期和长期内促进经济增长。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现代化农业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现代化农业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IOTE 国际物联网展】专业RFID技术服务商,芯联创展将精彩亮相IOTE 2021·深圳站 【IOTE 国际物联网展】专业RFID技术服务商,芯联创展将精彩亮相IOTE 2021·深圳站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