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工业机器人有这5大发展趋势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2-24 17:46:20


越来越多的机器人被用于工业环境也就不足为奇了。然而,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的数据,工业机器人的年安装量在十年内(2010-2019年)增长了两倍以上,达到38.1万台。

越来越多的机器人被用于工业环境也就不足为奇了。然而,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的数据,工业机器人的年安装量在十年内(2010-2019年)增长了两倍以上,达到38.1万台。

IFR秘书长Susanne Bieller在一份声明中说:“将传统生产与'数字化战略'相结合的使命,使机器人处于领先地位。”

该小组对2021年发生的趋势进行了一些预测:

机器人有助于确保供应链的安全:大流行的情况已经使全球化供应链的弱点变得明显,制造商有机会以完全不同的观点重新思考供应。机器人自动化提供了生产力、灵活性和安全性。当生产力通过自动化水平提高时,制造商提高了灵活性,而这种灵活性在像欧盟、北美、日本或韩国这样的高薪国家是难以实现的。

机器人学习新技巧:人工智能软件与视觉和其他传感系统相结合,使机器人能够完成艰巨的任务。这样的任务之一就是垃圾箱拣选,这在过去,只有人工进行分类拣选。新一代机器人更易于安装和编程,并且可以连接。通信协议的进步将机器人无缝集成到自动化和工业4.0战略中。

机器人减少了碳足迹:对更小的碳足迹的需求也将推动对现代机器人技术的投资。现代机器人具有高能效,从而直接降低了生产能耗。通过更高的精度,它们产生废品和次品也会大大减少,这对资源投入与产出之比产生积极影响。此外,机器人有助于以成本效益的方式生产可再生能源设备,例如光伏电池或氢燃料电池。

机器人在智能工厂中工作:汽车行业率先使用智能机器人解决方案,在整个装配线中使用工业机器人,这些装配线在传统汽车生产中占据了100多年的历史。未来属于机器人与自动驾驶车辆或自主移动机器人(AMR)的网络交互。与传统生产线相比,这些移动机器人配备了最新的导航技术,更加灵活。车身通过无人驾驶运输系统进行运输。它们可以从装配线流程中分离出来,并重新定向到装配站,在装配站可以装配单独装备的变型。完全更改模型后,只需要对机器人和AMR重新编程,随着人机协作工作站的整合势头越来越大,机器人供应商报告称,机器人无需围栏就可以与人类携手工作。

机器人进入新市场:连通性的突破有助于机器人在最近才转向自动化的制造业中的应用,如食品和饮料、纺织品、木制品和塑料制品。正在进行的数字化转型将带来全新的商业模式,因为生产商可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实现多元化。在智能工厂中,不同的产品随后由相同的设备组装——不再存在传统的生产线。

“机器人技术的进步促进了机器人采用率的提高,”Bieller说。COVID-19大流行还没有开始任何新的趋势,但它加速了机器人技术的使用,超越了成规的惯例。在这方面,COVID-19大流行已被证明是推动工业变革的最大因素。”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现代化农业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现代化农业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智慧农场核心技术:提高农场安全性 智慧农场核心技术:提高农场安全性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