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出租车公司 Joby 宣布与 SPAC 合并上市,2024 年商业服务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2-25 08:05:27


北京时间 2 月 24 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空中出租车初创公司 Joby Aviation 与 Reinvent Technology Partners(RTP)公司今日联合宣布,Joby 将通过与 RTP 进行 66 亿美元的反向合并的方式,进行上市。

Joby 总部位于加州,已成立 12 年,是一家空中电动出租车初创公司,与丰田汽车和 Uber 有过合作。而 RTP 是一家 “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即空白支票公司。

通过使用其电动垂直起降(EVTOL)飞机,Joby 计划在 2024 年开始提供商业客运服务。其潜在的空中出租车竞争对手,包括资金雄厚的德国初创公司 Volocopter 和 Lilium。

RTP 由 LinkedIn 创始人里德 · 霍夫曼(Reid Hoffman)、Zynga 创始人马克 · 平卡斯(Mark Pincus)和知名投资者迈克尔 · 汤普森(Michael Thompson)联合创建。

霍夫曼在一次采访中称:“我们做了几个月的尽职调查,得到了相同的普遍信号。这些人拥有重新定义这个新空间的一切,我认为 Joby 就像特斯拉和 Uber 在空中相遇。”

Joby 将是第一家通过 SPAC 路线上市的空中交通工具初创公司。上个月有报道称,Joby 正在探索与一家空白支票公司合作上市的交易。当前,SPAC 是全球 IPO 市场的一个新趋势,金融家们通过这种新的流行工具,来规避传统 IPO 的监管麻烦。

有数据显示,Joby 此前获得了 8 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其中包括 2020 年初由丰田汽车牵头的 6.2 亿美元的 C 系列融资,当时该公司的估值超过 20 亿美元。该公司的早期投资者包括捷蓝航空(JetBlue)、英特尔和资产管理公司贝利吉福德(Baillie Gifford)。

这笔合并上市交易预计于今年第二季度完成。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SK 海力士 43.4 亿美元拿下 ASML EUV 光刻机设备五年采购合同 SK 海力士 43.4 亿美元拿下 ASML EUV 光刻机设备五年采购合同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飞行出租车公司 Joby 宣布与 SPAC 合并上市,2024 年商业服务 飞行出租车公司 Joby 宣布与 SPAC 合并上市,2024 年商业服务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