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刃出鞘:为打击电信诈骗,江西公安现宣布注销这些人的中国户籍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06 11:05:04


6 月 6 日消息 我国部分省市区存在一些与境外非法势力接壤的边界,而往往就是这类地区容易滋生犯罪行为。

为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整治中缅边境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全力劝返瑞境外滞留人员,江西瑞昌市公安局 6 月 4 日下发了一份公告,宣布将依法拟视情注销失踪者户籍。

根据有关利害关系人申请拟视情对我市第一批共 10 名失踪人员(涉嫌非法出入境、电信诈骗和网络赌博违法犯罪行为)户籍依法提请按程序注销。

此外,官方还发布了“十个一律”,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例如注销户籍、关停手机等通讯业务、纳入失信人员黑名单、冻结其所有银行账户等等。

提醒,打击电信诈骗不能光靠国家和政府,还需要我们一起提高警惕,维护合法秩序,遵守法律法规,若有知情者可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科普:电信诈骗是以通过电话、短信以及互联网联系作为主要手段的诈骗案件,主要意在获取被害人的财产或者身份证、银行账户等隐私信息,受害者往往是一些孤寡老人,因此会给人民群众乃至社会造成巨大损失。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消息称骁龙 895 和 Exynos 2200 均将采用三星 4nm LPE 工艺 消息称骁龙 895 和 Exynos 2200 均将采用三星 4nm LPE 工艺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小米在沙特阿拉伯开设首家专卖店,进一步拓展中东市场 小米在沙特阿拉伯开设首家专卖店,进一步拓展中东市场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