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指连 小米UWB技术发布!手机一指 就能操控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0771-10-13 16:02:56


10月12日,小米宣布推出UWB技术,是具备空间定位的新一代连接技术,手机指向设备即可定向操控。

UWB全称Ultra Wide Band,也就是“超宽带通信”。

小米UWB技术区别于现存的窄带宽通信系统,拥有500MHz超大带宽来传输信息,将定位精度缩减至厘米级别,这一技术也曾应用于雷达领域。

小米介绍称,它是新一代的连接技术,能精准感知智能设备的空间位置,就像“室内GPS”。

超高精度的定位能力,让手机指向智能设备,就能对应呼出控制卡片,甚至对准电视还能直接投屏。无需多余步骤,一指操控。

结合小米自研的天线排列及算法,通过魔改小米10系列手机及一系列智能设备,小米已经实现厘米级定位和±3°的角度测量精度,并推出了“一指操控”和“一指投送”两大创新功能。

一指操控:拿起手机,对准智能设备,自动弹出操控界面。打开电视、台灯调色、选歌及查看歌词,一指即可到位。

一指投送:在手机的任何界面下,对准智能设备进行手势操作,即可自动将当前屏幕投送至小米电视、触屏音箱.小米笔记本等智能设备。

小米表示,事实上,这也仅是一指连小米UWB技术的冰山一角。

不久之后,甚至连“指”都可以省略,做到无感联动。靠近车门,口袋中的手机自动帮你解除门锁;通过闸机,手机自动刷卡顺畅通行。这一切都将伴随小米UWB技术的落地陆续实现。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 一指连 小米UWB技术发布!手机一指 就能操控

    一指连 小米UWB技术发布!手机一指 就能操控

    10月12日,小米宣布推出UWB技术,是具备空间定位的新一代连接技术,手机指向设备即可定向操控。UWB全称Ultra Wide Band,也
    2020-10-13
  • Facebook的太空计划

    Facebook向Light Reading(的记者)证实,它现在运营着一颗具备宽带潜力的卫星。 "阿丽亚娜空间(一家卫星发射公司)成功地发射
    2020-10-12
  • AMD将以300亿美元收购赛灵思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如果这笔交易得以达成,它将使AMD成为英特尔在电信市场更直接的竞争对手。《华尔街日报》周四晚些时候引述不具名...
    2020-10-12
  • 『连载:溯源②』数字货币时代要来,NFC卷土重来未可知

    『连载:溯源②』数字货币时代要来,NFC卷土重来未可知

    失落的帝国:中国移动的NFC移动支付之梦国内的商业银行们曾将中国移动视作潜在的最大敌人,背后的原因是以NFC为代表的非接触式支付技术...
    2020-10-12
  • 未来谁将成为AI芯片领域的王者?

    未来谁将成为AI芯片领域的王者?

    近年来,我们看到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的应用扩展到更广泛的计算机和移动应用领域。现在,就像低成本图形处理单元(GPU)的普及推动
    2020-10-10
  • 推进我国人工智能深入发展的六大关键点

    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通用目的技术,人工智能将对经济体系产生重要而深刻的影响,对推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抢占全球科技战略制高点具...
    2020-10-10
  • “无米之炊”成安防厂商缺芯困境下的真实业态

    “无米之炊”成安防厂商缺芯困境下的真实业态

    摄像机涨价、芯片供应紧张、贸易商炒作、拿不到货、已接订单无法完成、替代方案、更改设计 安防行业正在经历近10年来前所未有的大变局,
    2020-10-10
  • 中芯国际摊上的这档子事儿

    中芯国际摊上的这档子事儿

    长假期间,想必大家都已经知道,中芯国际摊上事儿了。根据上图中芯国际港股公告,通过向供应商进行询问,证实了美国出口管制的事实。所...
    2020-10-09

最新文章

5G对工业物联网的影响 5G对工业物联网的影响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一文介绍物联网传感器如何工作 一文介绍物联网传感器如何工作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